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迎接蛇年新春 泉州市容市貌整治21项目已完成

2013-02-05 14:22:27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 陈斯红 田米

  2月4日,记者从泉州市园林管理局获悉,“市容市貌整治小战役”21个项目已基本完成。刺桐公园及释雅山公园,完成垃圾收集点改造。市区涂门街等道路、云山公园绿地也基本完成提升。

  刺桐公园:新铺彩色透水混凝土

  市园林管理局局长庄笃磊介绍,刺桐公园及释雅山公园垃圾收集点,已完成改造施工。两个公园使用下沉式垃圾桶收集垃圾。刺桐公园、芳草园等公园,还在大树下铺设彩色透水混凝土及生态透水彩石等新型材料。郑成功公园木栈道维修、夜景工程目前也已基本完成,欢迎市民前往。释雅山公园内,市民很关心的健身器材区,已完成透水砖铺设。

  此外,各公园已经完成花化彩化建设,共计种植、摆放花卉65000余株。

  涂门街:现状绿化灌木提升完成

  涂门街两侧绿化带总长约1030米,面积约1545平方米。绿化带原有植物老化、被破坏,景观极差。本次小战役,在保留原有乔木的同时,将原有灌木、地被更换为景观效果较好的金叶假连翘和彩叶朱蕉。现已完成现状绿化灌木及地被的清理、停车带路沿石调整安装及嵌草砖的拆除,并于2月3日完成绿化整治工作。

  新门街除木质花坛外,绿化带绿篱主要为黄金叶及九里香。目前,整体绿化效果较好,只有少量缺株。此次整治工作以保持现状为主,补植黄金叶,并将九里香更换为黄金叶。

  此外,宝洲街西段、笋江路、池峰路、南环路绿化整治都已完成。

  云山公园:受损绿地景观整治提升

  云山公园绿地,因坪山路(妙云街至新农校段)高架桥建设工程,临时占用绿地未恢复,绿地景观受损。改造范围为高架桥建设工程施工时申请占用的绿地,面积约4800平方米。该项目于1月5日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绿化整治提升工作。

  湖心街与坪山路交叉口绿地改造前未设置人行道,且路沿石低矮,经常有汽车停放到绿地内,绿地内苗木严重缺失。据介绍,该项目于1月31日完成,主要完成了场地清理、换填种植土,人行道及路沿石铺设。

  泉州剑影武术学校对面绿地,配合城市绿道系统建设,完成路沿石改造及广场彩色混凝土铺装。清理原有生长不良的植物、换填种植土,种植了桂花等植物。该绿地将成为北环河绿道的重要景观节点。

  此外,江滨北路堤路间绿地景观节点改造提升、闽台缘与泉州博物馆之间绿地一期项目,也已完成。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 填)
户 型面积: *(必 填)
户 型类型: *(必 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 *(必填)

提 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