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推进绿化建设 中心城市公园鼓励认养树木

2013-02-05 14:16:36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斯红

  2月4日,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简称市公用局)获悉,泉州今年拟投7369万元,用于市区内沟河截污改造。此外,还将重点推进泉州(海西)植物园、园林绿化基地、北环城河带状公园绿道等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公园、城市道路景观,强化广告、环境卫生管理。

  市公用局还将精细化管理所属公园,计划在中心市区全面推行“公园”评定,实施公园管理,并实现公园围墙透绿,还绿于民。

  组织开展绿地认建认种认养活动,该局拟在中心城市公园以及泉州(海西)植物园设置公益林、友谊林、纪念林等专区,鼓励企业、单位、家庭和个人认种认养。

  此外,还将重点推进泉州植物园、园林绿化基地、北环城河带状公园绿道等项目建设,整治中心市区内涝积水。提升新门街、涂门街等7条城市道路景观。

  市公用局计划在上半年,完成制定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大会。2013至2014年,全力推进并完成各项创建指标,力争2015年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要求,通过住建部检查验收。

  今年起,县级财政每年把农村环境卫生清洁和保洁经费,按每人每年不少于30元额度,列入年度预算。

  对现有生活垃圾收运设施,还将实施升级改造。推广采用压缩式收运设备,淘汰敞开式收运方式。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中转站,以及密闭化要求的运输设备,市(区)于2013年上半年之前、县于2013年年底前完成提升改造。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 填)
户 型面积: *(必 填)
户 型类型: *(必 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 *(必填)

提 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