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型城镇战略日益清晰 开发商面临发展新机遇

2012-12-27 07:21:09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张燕平 刘冬梅

  中央关于“新型城镇化”的战略日益清晰。据悉,全国城镇化规划草案已经基本成型,拟定了新型城镇化的六大指导原则,未来几年我国将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农村转移人口转为城镇居民。受此影响,城市综合开发商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有学者研究认为,未来10年我国新增城镇人口将达到4亿左右,能够增加40万亿元的投资需求。这将使新型城镇化建设相关业务板块迎来的发展机遇。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建筑工程、水泥建材、房地产等板块,可能因政策支持先于市场见底。

  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不能片面追求城镇化率,应该通过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居民权利平等、社会保障一体化、公共服务到位。有别于传统的城镇化,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对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娱乐休闲等软性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提出要求。地方政府在有关软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也有望加大,甚至会大大超过硬性基础设施的投资规模。这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长期增长的不竭动力。

  随着城市规模扩张、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人口增加、城市空间范围增大,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将趋向于区域化开发,建设规模巨大,并要求城市功能集约化发展。城市综合开发建设是集规划设计、投资开发、房屋工程、基本建设为一体,对城市区域进行整体成片开发的城市建设开发模式,其规模化、高效化、标准化经营模式,较好满足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需求,未来或将成为各级地方政府进行城镇化建设的。国内具备实力的城市综合开发商,可形成房地产开发与城镇开发运营、城市和城市带的建设相结合的综合性开发经营布局模式,成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力军。

  作为未来十年的主要发展动力,新型城镇化也将为房地产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商品房与保障房是城镇居民安居的保障,也是推动城镇化进程的重要动力。

  据中银国际研究测算,新型城镇化在未来的近十年中,每年将新增2.5亿平方米的需求。在此基础上,预计2020年的住房总需求可达14.6亿平方米,相对于目前10亿平方米的住宅成交面积而言,房地产市场规模还有46%左右的增长空间。

  一位房地产行业研究员称,城镇化建设受益的应该还是大型的房地产企业,因为现在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大公司因为其品牌、资金、市场经验等各方面都占优势,强者恒强会越来越明显。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户 型面积: *(必填)
户 型类型: *(必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必填)

提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