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已成银行家最关注风险

2012-12-26 16:10:0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柴华

  2012年12月26日,《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2》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银行家普遍调低了对2012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半数左右的银行家认为全年经济增长7.5%左右,30.4%的银行家认为全年经济增长呈现缓慢回落态势,2012年难以触底回升。不过,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前景仍然得到肯定,72.2%银行家认为“技术创新”是中国未来3-5年经济增长的源泉,另有59.6%的银行家选择“制度变革红利”。而房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两项业务是银行家们2012年最为关注的风险。

  银行业发展方面,报告显示,2012年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最为薄弱的三个环节一次是金融信息共享制度(64.4%)、金融法律制度(52.2%)和征信管理体系(50.5%),其中金融法律制度的问题相比2011年更为凸显。报告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经济下行期,各类经济纠纷明显增多。

  调查显示,近七成银行家认为银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确实存在薄弱环节和需要改进的地方”,75.2%的银行家对理财产品同质化、价格恶性竞争表示担忧,希望监管层面加以引导。约七成银行家预期未来三年其所在银行的收入及利润增长率将低于20%,扩大生息资产规模是未来利润增长的最有力推动因素。不过同时,半数以上预期其所在银行未来三年不良贷款率将维持在1%以下,八成银行家认为2012年末其所在银行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0%以上。

  而对于银行家群体自身,对压力的感受日趋明显。报告显示,金扳手的被调查对象(48.5%)认为,业绩压力已经成为最头痛的因素。另有30.7%的银行家选择“频繁的应酬”、28.4%的银行家选择“过多的会议”。

  另外,在海外拓展方面,北美超越欧洲,成为中国银行家的海外扩张目的地,报告认为这与欧洲当前的总体经济情况直接相关。

  本次报告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该调查以银行也金融机构各总行和分行高管为调查对象,历时半年,对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不包括港澳台)的42家银行和850为银行高管展开问卷调查,并与25为银行高管人员进行现场访谈。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户 型面积: *(必填)
户 型类型: *(必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必填)

提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