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方证券:销售提速 房地产库存压力稳步改善

2012-11-08 07:16:5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作者:东方证券

 

  房地产行业反映短期偿债能力的现金覆盖率指标2012年三季报继续反弹,龙头企业与非龙头企业的现金对短期负债的覆盖率均好于2008年,其中龙头企业覆盖率虽较中报下降但覆盖率仍大于1,非龙头企业现金仍不能覆盖短期负债。收入及净利润增长分化明显。2012年三季报开发类房企营业收入增23%,其中招保万金整体营业收入增50%,扣除招保万金的营业收入增9.8%;开发类房企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6.7%,其中招保万金整体净利润增27%,扣除招保万金的净利润下降3%。

  房地产行业2012年三季报开发类企业销售增速继续上升,开发类企业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速16.3%,招保万金为16%,非龙头为16.6%;今年7、8月销售较好,9月销售虽然低于预期但去年基数低;预计今年四季度销售仍有望实现正增长(去年四季度基数低是主因)。

  房地产行业存货再创历史新高,三季度去化周期虽下行但预计未来会上升。2012年三季报存货较中报上升3%,招保万金环比中报升5%,扣除招保万金环比上升2%。龙头企业与非龙头企业存货均再创历史新高。三季报开发类企业的存货去化周期为9.5个季度,其中龙头为8.03个季度,非龙头为10.7季度,去化周期好于2008年,但较2009年低点高出50%,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楼市进入传统淡季销量下行,预计未来1-2个季度去化周期会上升。从预收款的锁定性及前三季度利润增速的角度判断,龙头企业全年仍将有望保持25%左右的增长,但非龙头企业利润增速预计仍将维持在低位。

  今年销售好转导致万科等大中企业三季度主动加杠杆补库存(开工、在建、拿地提速),但考虑到行业整体库存仍处于高位且“金九银十”销售不理想,11、12月乃至明年一季度是楼市传统淡季,预计未来1-2个季度行业财务状况大幅改善空间有限。

阳光时代广场——商业地产中的一支蓝筹股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户 型面积: *(必填)
户 型类型: *(必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必填)

提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