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银行贷款增速回升 楼市调控无放松迹象

2012-10-25 06:09: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三季度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指出,三季度我国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个人购房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出现回升。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先行指标,房地产银行贷款增速的提升,显示出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温和企稳的趋势,同时楼市调控今后仍无放松迹象。

  数据显示,9月末,我国地产开发贷款余额8461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比上季度末高6.5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余额2.96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8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比上季度末高1.6个百分点。

  “根据央行数据,无论是房地产开发贷款还是个人购房贷款,三季度都出现了增速回升现象,这表明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向平稳。”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金融研究中心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

  记者注意到,自二季度起,我国地产开发贷款和房产开发贷款均结束了连续八个季度增速下滑现象,初步实现了止跌回升。而自三季度起,个人购房贷款增速较上季度也停止下探,开始微幅回升。

  尽管楼市出现温和回暖迹象,但对于未来调控走向,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均表示,在当前复杂经济局面下,楼市的调控力度不会放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表示,就目前单纯的数据来看,还不能说明房地产调控将有放松迹象。

明发华昌国际城10月28日团购优惠进行时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户 型面积: *(必填)
户 型类型: *(必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必填)

提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