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未来两年信托主攻商旅地产 高收益率不再

2012-10-10 14:30:58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邹靓

  房地产信托的兑付危机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凶猛,延期兑付或是无法兑付的情况虽不乏案例但并没有大规模扩散。只不过,在房地产市场偃旗息鼓的这段时间里,房地产信托也进入了休整时期。

  在基础产业信托风生水起的光环背后,房地产信托已经把目光瞄向了商业地产、旅游文化地产,或许是未来两年房地产信托的主攻方向。

  房地产信托发迹于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增长,在房地产调控的持续影响下,超过10%年化预期收益率的普通住房信托项目已基本绝迹,与房地产信托的鼎盛时期不可同日而语。

  但上帝关上的一扇门,也一定会留下一扇窗。2012年,商业地产项目、旅游文化地产项目(下称商旅房地产项目)不仅受到房地产开发商的青睐,也引来了信托公司的关注,对接商旅房地产项目的信托产品开始频频亮相。

  仅以9月份新发行的房地产信托项目为例,来自用益信托工作室的产品搜罗结果显示,19款房地产信托产品中,有接近一半数量为商旅房地产项目,包括富祥13号(天津万通中心项目)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建业酒曜靶薮钕钅考献式鹦磐屑苹⒅V荻基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等。

  而其中10个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10%的房地产信托项目大多也集中在商旅房地产项目,上述三个信托计划的投资期限分别为60月期、24月期、24月期,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在15%、10.8%、11.5%。

  西部一信托公司总裁坦率表示,“未来,轻轨、高铁等现代化交通工具将大大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人们对距离的概念,以快速交通为依托的城市综合体商业地产,是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地产领域板块”。事实上,几乎所有信托公司都看到了这一点,对商旅房地产信托多有涉猎。

  今年4月,中信信托、首创[华夏、中恒聚信、星耀集团联合成立总规模达10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基金,重点投入文化旅游、生态农业和民族文化等领域,成为迄今为止信托公司参与旅游文化房地产最典型的案例。

  华宝信托产品创新与研发中心人士认为,旅游文化地产项目虽然回报周期长,相应的风险也较大,但是在商品住宅房地产受到严格控制的情况下,也不失为信托公司参与地产项目的一个出口。“旅游文化产业符合国家政策鼓励方向,旅游文化地产具有相当的增值潜力和投资价值,产融结合的信托项目也是我们主攻的方向之一。”

  在参与商旅房地产项目的形式上,集合信托仍然以权益投资为主,兼有信托贷款。在业内人士看来,权益投资作为集合信托大类中最多运用的方式,这种形式对接商旅地产项目参与度更高,也更能体现信托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符合信托公司的整体转型方向。

专访中骏黄金海岸项目总监杨小青女士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户 型面积: *(必填)
户 型类型: *(必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必填)

提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