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逆回购利率被拉低5个基点 市场降准预期分化

2012-09-07 07:24:2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振冬

  在9月6日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进行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和14天期品种各200亿元。本次7天回购中标利率较周二下降5个基点至3.35%,14天利率持平于3.5%。此前,在周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拉低了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5个基点。

  本周,央行两次逆回购总规模1350亿元,是近四周中最小的一周,但也实现了周净回笼520亿元,连续两周实现周净回笼。同时,一级市场资金量价双双回落,显示资金面压力有所缓解,机构对本月上缴存款准备金的流动性抽离已有充分准备。

  9月6日,货币市场利率继续回落。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除14天Shibor利率上涨21.04个基点至3.49%外,其余各期Shibor利率均下跌,其中7天Shibor利率跌1.38个基点,至2.1237%,隔夜Shibor利率跌2.58个基点,至3.4017%,14天Shibor利率涨18.58个基点,至3.2796%,中长期Shibor利率中,30天Shibor利率跌0.21个基点,至3.635%;3个月期利率微跌0.32个基点,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均微幅下跌。

  有分析人士表示,周四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顺势下行,反映出央行根据当前流动性充裕的格局,相应降低资金成本。9月初资金面较为宽松,降准时点将推迟至9月末。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认为,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下行,以及逆回购的缩量,可能暗示央行将在近期降准,以刺激经济增长。经历两次降息后,7月和8月经济仍然没有出现回升迹象,尽管降准会对通胀及房价调控产生负面影响,但尽快降准仍有必要。

  农业银行周二发布报告称,央行已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作为货币政策,货币政策仍将保持无为而治的态势,降准和降息的时间窗口将继续后延,逆回购操作的频率和力度会继续上升。未来央行可能通过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动态调整以优化货币信贷结构。农行在报告中引述近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召开的辖区金融机构情况通报会内容称,要加大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的参数调整和动态指导,通过调整参数,可以达到向特定领域增加流动性的目标。

  报告认为,从物价来看,近期国际粮价大幅上涨,国内秋粮生产也遭遇较严重的病虫害,预计8月CPI会小幅反弹,对物价的警惕将会继续限制货币政策的放松空间。

  本周末将公布8月的CPI数据。根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8月,除水产品环比稍有回落之外,其余监测食品价格均在上涨。其中蔬菜、水果、鸡蛋涨幅居前。

专访中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川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户 型面积: *(必填)
户 型类型: *(必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必填)

提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