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七月份全国二手房市场一片红火 同比涨幅惊人

2012-08-13 06:47:30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今年以来楼市回暖力度似乎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上半年以来,无论是一手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一片火热,成交量不分淡旺季逐月增长,这种现象在以往并不常见。进入7月以来,全国各主要城市则表现出另一种惊人的相似性,即二手房市场仍在增长,新房成交量开始萎缩。

  据21世纪不动产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二手房成交量仍然上行,同比增长幅度较高。其中,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16923套,环比增长31.1%,同比增长120.6%;上海成交量为21103套,环比增长9.4%,同比增长57.9%;深圳成交量为7077套,环比增长21.3%,同比增长40.5%。可以看到,全国二手房市场基本保持上行趋势,同比涨幅惊人。

  与之相对的是新房市场的萎缩。虽然今年上半年新房成交量显着增长,但8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7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表明,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3.4%,单7月同比下降30%,环比下降42.2%。

  从市场面上看,7月住宅消化速度放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2年1-7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85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今年降幅持续收窄。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43078平方米,同比下降7.5%。单月情况看,商品房销售面积862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2.3%,住宅销售面积773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而全国7月商品住房单月新房库存增加88万平方米。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常清认为,年内宏观经济政策还将保持逐渐宽松的趋势,但本轮流动性释放过程中,比以往更注重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实体经济的受益程度。虽然房地产对于经济的贡献程度较大,在流动性释放的过程中,市场需求也会受到一定的带动,但未来控制房价仍是调控的重点,即便是经济低迷,房地产调控也会继续执行,不排除未来出台新政的可能。21世纪不动产分析,新房市场是由刚需支撑的,新房的降温是市场降温的前奏,预计未来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增幅将有所放缓。

焦点面对面:搜狐焦点访谈(对话)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户 型面积: *(必填)
户 型类型: *(必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必填)

提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