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政策预期应明确 政策动作不宜太频繁

2012-07-31 06:06:3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房地产调控会不会放松?要不要微调?限购这样的行政性办法,能持续多久?

  笔者的看法是,对投机型、交易驱动型的房地产来说,政策抑制将是长期的,不要再抱任何幻想。有人认为银根松动意味着政策松动,并预计今年三、四季度房价将报复性反弹。他们忘了,政府的调控武器并没有出完。

  排名前列,“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有一条“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改革”。按全球经验,房产税作为最重要的财产税之一,是投机者的“天敌”。中国推开房产税只是时间问题,不是有无问题,如果房价“报复”,房产税推出必然提前;第二,在房地产交易环节,仍然存在着对炒卖交易加大税负的可能性;此外,推动全国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打击交易环节“阴阳合同”,按揭政策不支持等等,都将强力抑制市场再掀投机浪潮。

  考虑到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房地产投资继续超速增长也是不现实的。楼市投机者被“套牢”,已经不是个别现象。而对地方政府来说,像2010年的情形——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预算收入为1.24万亿元,最后决算收入达2.82万亿元,超收126.5%——那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只要封死投机预期,则中国的房地产就会逐步回到基本面,回到和国际平均的租金房价比基本对应的范围,在一个价格总体合理的“箱体”内波动,有时冷一些,有时暖一些,但不会太过偏离。

  同样需要指出,封住投机预期,不等于不要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对国民经济的拉动。鼓励自住需求,满足改善性需求,科学理性地推进保障房建设,都是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之必要。即使有些购房者新增购房的目的是为了靠租赁收入养老,或抵制通胀,也要正视其合理性。

  我们要时刻警惕投机,但对于正常市场需求的涌动,也不要过于担心其回暖。要让市场在一个区间里运行一段时间。政策预期要明确,但政策动作不宜太多太频繁。

焦点面对面:搜狐焦点访谈(对话)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户 型面积: *(必填)
户 型类型: *(必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必填)

提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