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到手学区房却遇入学难题 百名业主堵门要说法

2012-07-05 11:19:21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刘雪玉

  本以为买到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学区房,却被告知小区不属于该校划片范围内,子女无法就读,前晚,北京朝阳区太阳星城内火星园小区和澜石小区百名业主集体向物业讨要说法。7月4日,该小区开发商称,业主对学区划分一事有误解,他们将为俩小区建小学,今后毕业生可纳入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招生范围。对今后可纳入招生范围的说法,朝阳区教育局表示还不能确定。

  到手“学区房”子女入学难

  火星园小区业主李先生介绍,今年3月底,该小区冠城物业有限公司曾张贴通知,称火星园小区学区划片学校为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物业要对将读该校的初一学生进行入学登记,请相关业主于4月10日到物业办理登记手续。

  李先生称,物业登记完信息后,入学的事情就没了下文。据其了解,最近,太阳星城内的其他小区的学生都已报名完毕。李先生为此找到人大附中朝阳学校,被告知该校招生已满,且该校不招收火星园小区的学生。

  李先生表示,在购房时,该楼盘宣传单上打出了“有15年私塾教育”的宣传口号,虽然购房合同上没有写明该小区学区属于人大附中朝阳学校范围内,但他了解到,太阳星城中的水星园和金星园小区都属于人大附中学区范围内。“买房的时候,就是看好这儿是学区房。现在小孩马上要上学了,但突然说不能报名,这太离谱了!”

  近百名业主堵门要说法

  前天晚上7点,火星园小区和澜石小区业主近百人前往物业办公室讨要说法。

  业主们称,如今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不能上,该校在芍药居的分部也不招收火星园小区的孩子,“现在上不了学,这事谁负责?”对此,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要与开发商协商。当晚9点,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赶到,答复业主短期内给予回复。

  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向业主介绍,太阳星城内有多个小区,入住率较高、较为成熟的社区为水星园和金星园小区,火星园小区是去年7月交房,入住率仅为50%,澜石小区目前还没入住,仍在销售中。因新小区入住率较低,火星园和澜石小区还没走向成熟化,相关的配套设施也在完善之中。

  对于开发商的说法,业主们并不接受,表示自己是奔着买学区房来的。业主们称,如果近期开发商还不给予解决,业主们将以其他形式抗议。

  新建校解决招生说法尚不能确定

  据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校暂不招收火星园及澜石小区的学生,因这两个小区并不在学校划片范围内。

  7月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小区开发商冠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李凡,据其称,业主们对学区划分一事有误解,当时发通知登记入学信息时,公司也在与教育部门进行沟通,但最终还是没有达成。目前公司正在为这两个小区建小学,且从该小学毕业的业主子女,今后会纳入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招生范围。

  记者致电朝阳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火星园小区和澜石小区不属于人大附中学区范围内。目前,小区开发商正在建相关学校,但这所学校的毕业生是否会纳入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招生范围,还不能确定。

对话中国茶博汇营销总监王辛杰:解密中国茶博汇热销背后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户 型面积: *(必填)
户 型类型: *(必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必填)

提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