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教师买房不觉有优先优惠

2012-03-11 12:11:5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夏杨 陈晓璇 尹安学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时接受记者采访,谈到了提高教师待遇的话题。

  作为大学校长,龚克代表连续多年呼吁提高教师待遇。有件事他触动很深:一个外地的博士毕业生来校报到,学校不能为他提供住宿,这位博士在天津举目无亲,旅馆住不起,一时找不到房子租,只能先在学院院长家里借住。

  “类似问题,在中小学以及职教、幼教老师中也很普遍。”龚克说,连基本的生活问题都解决不了,如何让他们安心教书育人?

  《教师法》规定:地方各级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城市教师住房的建设、租赁、出售实行优先优惠。但龚克做了调查,发现教师们普遍未感受到法定意义上的“优先优惠”。

  “还有很多问题,就是由于《教师法》执行不力而难以解决。”龚克举例说,教师进修往往由于缺乏经费而得不到落实。因此今年他递交了建议“教育经费的增量应该有一部分用于教师的进修和培训”。

  “《教师法》是部好法律,但必须落实。”龚克呼吁开展《教师法》执法检查,以推动各地政府和学校对提高教师待遇。

泉州3月打折楼盘推荐
今日热点新闻
· 中国楼市何去何从 两会代表委员支招房地产业
· 两会楼市聚焦之房产税悬念:今年可能全国推广
· 上市房企以价换量 二月业绩迎表面“小阳春”
· 为满足项目开发之需 万科向华润信托再借30亿

一周新闻排行
· 黄文仔:今年楼价再降15% 上半年是买房好时机
· 房价回归何处 委员聚焦2012楼市“五大悬念”
· 政府应按合理房价 收购小产权房变身为保障房
· 全国人大代表张剑飞谈房市:政府不能与民争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