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多家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

2012-03-06 10:08:36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林淑芳 李容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北京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四大行将把首套房贷利率控制在基准利率以内。

  记者昨日走访泉州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等行的泉州分行已开始执行基准利率,而且房贷审批期限加快。但泉州多数银行尚未出现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打折的现象。

  在记者走访的四大国有银行中,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此前,这些银行的首套房购房利率,仍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左右。但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具体要到个案审批后才能确定,例如个人买什么样的房子等。此外,光大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执行基准利率。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已收到要执行基准利率的内部消息,但尚未有正式文件通知。

  此外,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的首套房购房利率,仍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且暂时还未收到相关下调信息的文件通知。招商银行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但相比去年上浮15%已经下调了10%,目前也还未收到通知要恢复到基准利率。

  对于首套房的信贷政策,改变的不只是利率。泉州不少银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内部首套房贷的审批时间要缩短很多,在购房者、开发商资料齐全的情况下,3天以上、半个月以内都能办完。去年,由于银行资金紧张等原因,泉州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1.05倍,首套房的购房成本也大大增加,贷款者还需要排上一两个月的队,才能申请到贷款。

泉州3月打折楼盘推荐
今日热点新闻
· 工商联两会提议:应出台房产税代替土地使用费
· 楼市涨跌上演“障眼法” 价格合理回归有多远
· 两会响起房地产调控“杂音” 开发商声音四起
· 地产股出现N型上翘 能否焕发反弹“第二春”

一周新闻排行
· 做房地产好累:一个房地产跑路老板的“自白”
· 后市走势扑朔迷离 楼市小阳春:善意的谎言?
· 开发商纷纷降价促销 一线城市2月成交量反弹
· “危”楼下的大小赌局:全国微调成果“待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