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统计局:1月份CPI同比涨4.5% 居住价格升2.6%

2012-02-09 11:02:4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2月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2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5%。

  其中,城市上涨4.5%,农村上涨4.6%;食品价格上涨10.5%,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5.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2%。

  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4.2%,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8%。

  各类商品同比变动情况: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3.29个百分点。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上涨3.7%;衣着价格同比上涨3.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2.6%;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上涨0.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7%。

  其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9%。其中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9%,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2.4%,住房租金价格上涨2.6%。

  据测算,在1月份4.5%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3.0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5个百分点。

  各类商品环比变动情况: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4.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约1.34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约0.15个百分点。

今日热点新闻
· 销售目标翻倍至 230亿 谁是SOHO未来大买家?
· 绿城1月份销售16亿 3月份“革命”全民大卖房
· 新年开局众房企“表情”丰富 遮遮掩掩怕见人
· 支持置业信贷 央行表态牵动楼市神经

一周新闻排行
· 60城房价 环跌 龙年新春全国楼市遭遇“严寒”
· 春节一线城市成交冰点 楼市解冻莫等“救市”
· 土地市场未出现抄底行动 开发商集体“刹车”
· 房地产股受追捧 房地产业:走过寒冬迎接黎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