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铁路将迎来节前高峰 回家心切或可选择坐客车

2012-01-13 10:33:34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吴月芳 郑友贤


    下周一就是农历小年,昨日,记者从铁路和公路部门获悉,泉州节前旅客数量逐渐增加,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16日起将形成节前出行高峰。相比之下,公路客运的车次能够及时借调运力支援,若您回家心切,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泉州东站客流渐增

    泉州火车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8日到昨天,东站每日发两趟列车,运送旅客1万多人次。1月11日起,泉州东到武昌的K398次列车旅客超过1500名,今起到19日,仅剩站票,20日到春节前还有一些余票。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基本没有人彻夜等候买车票,这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今年春节较靠前,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较早;二是,春运期间,福州至汉口增开了一趟临时客车,分流了部分旅客;三是,铁路部门推出多渠道售票方式,虽然高峰期电话、网络拥堵,但还是解决了部分旅客排队买票的烦恼。

    截至昨天上午,铁路部门统计的预售票数据,今天K398次运送旅客1737人,16日将达到1853人。而泉州东开往赣州的5218次列车,18日旅客数量也将达1809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泉州东往武昌列车每日加挂两个车厢,仍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而泉州东往赣州列车加挂6个车厢,所以运力相对宽松些,仍有余票。

    汽车站增开售票窗

    公路客运方面,记者从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的站务分公司了解到,春运期间,泉州客运中心站售票窗口增至16个,高峰期预备增至20个,泉州汽车站春运期间售票窗口增至12个,高峰期将增至16个。

    昨天,记者还从汽车运输总公司了解到,获得泉州县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外来工”、“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等优秀外来工,凭本人身份证及荣誉证书,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所属各站将给予票价5折优惠。中国移动通信用户拨打12580订票,手机支付票款可享9.5折优惠。

    招募春运志愿者

    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志愿泉州和谐春运”活动,截至1月20日,在泉州全市广招志愿者。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截至目前,共招募到100多名志愿者,多为泉州在校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部部长赖俊华介绍,这些志愿者主要分散在泉州客运中心站、泉州东火车站、晋江长途汽车站和清濛长途汽车站,是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咨询、维持车站秩序、帮提行李,还可提供免费的茶水、医疗用品等。

    厦门普速列车票紧

    昨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由于学生流的到来,厦门10天内大部分普速列车票紧张,近两天白天多趟动车票紧张。

    据介绍,截至1月12日18时的数据,动车方面,13日、14日上午、中午到福州只剩少量无座票,但到泉州、莆田等中途站还有余票。10天内,厦门发往杭州D3214次只剩少量无座票;厦门发往福鼎D6332次,只有15日至17日剩少量车票;厦门发往福鼎D6334次,只有15日至18日还有少量车票。

    普速方面,10天内,厦门往龙岩和往广州东还余有座票,其他车次大多剩无座票。1月21日起,大部分普速列车有座席票。

 

今日热点新闻
· 松绑楼市言之尚早 楼市2012年需“刮骨疗伤”
· 多地强调楼市要“健康” 地方或有意放松调控
· 今年房企资金缺口或超万亿 卖项目案例将大增
· 土地市场疑现“抄底”:4大巨头40天砸入百亿

一周新闻排行
· 40城住房信息联网 业内:信息联网或取消限购
· 月供增加房奴纠结 年初还房贷要随“期”应变
· 房价下跌预测大相径庭 2012年买不买房看政策
· 成交逆转,市场变局 泉州楼市呈现多样化表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