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厦铁路开首趟压道车 龙岩至漳州南基本完工

2012-01-02 09:49:19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郑友贤

  新年新气象,备受关注的龙厦铁路建设也有新进展。昨日上午9时,一趟满载1300吨货物的列车,缓缓地驶出龙厦铁路龙岩站铺轨基地,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向草坂站进发。这是龙厦铁路开出的首趟压道列车。

  开行压道列车,目的在于用重载货物压实线路路基,并通过重载试验检查线路状况。上午11时43分,压道列车到达草坂站,圆满完成预定任务,沿途经过马坑、龙山、南靖3个车站,运行里程近百公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岩至漳州南段111.286公里已基本完成钢轨铺设,仅余因地质灾害影响的象山隧道右洞,约20公里未铺设钢轨。龙岩站改造也正紧张进行,至1月7日,将完成第三阶段站场过渡施工改造,拆除3组道岔,铺设3组交叉渡线道岔。

  龙厦、厦深铁路共用区段——漳州南至厦门北区段,已在紧张施工中。去年12月21日,完成厦门枢纽工程鹰厦线第五次转线,开通龙海线路所和角美站3、5股道;启用新东孚站三、四场,停用老东孚站,原前场站更名为前场一场。这将使得厦深铁路、鹰厦铁路在角美至前场区间,各走其“路”,不再为路基互相交错而“纠结”。

  厦深铁路厦门枢纽工程鹰厦线第五次转线,对有着五十余年历史、全长694公里的鹰厦铁路,有着特殊的意义。鹰厦线从龙海至厦门约42公里,由单线变双线,不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单线铁路。而且停用有着二十余年历史的老东孚站,新建新东孚大型编组站,将接驳鹰厦、厦深和海沧铁路支线,并对接前场大型物流基地,成为闽西南地区的铁路货物编组站。

今日热点新闻
· 市区楼盘成交量持续走低 2011最后一战破局难
· 服务升级“一对一”沟通 开发商“深耕”客户
· 调控剑指“痛点” “限价令”大考能否过关?
· 穿越12月楼市松绑只是奢望 2012会迎坏开局?

一周新闻排行
· 2012年楼市猜想: 房产税是下一个调控法宝?
· 中央财经办: 明年将动用经济手段来打击炒房
· 房价低头假摔变真摔 当前楼市陷“拼跌”行情
· 资金加速外流 房企新一轮洗牌开始三成或出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