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实现“走出去“战略 绿地韩国济州岛开发地产

2011-12-26 09:50:17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张奕

  绿地集团日前与韩国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在韩国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以综合性地产开发运营商的身份加盟韩国济州岛国际自由城市的建设进程,此举标志着绿地集团成功实现“走出去”海外发展战略,并成为我国地产开发企业走向韩国的排名前列例。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上海的国有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加快“走出去”步伐,创新国际化经营模式。绿地集团经过20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和中国百强企业,目前开发项目遍及全国24个省级行政区近60座城市,全国化布局基本完善。预计今年全年业务经营收入将超过1900亿元,跻身世界企业500强。

  位于韩国西南海域的济州岛,以其特有的岛屿文化和旖旎的海域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如今,已开始描绘新的发展蓝图。未来的济州岛将不仅是一个旅游胜地,还将发展成为具备高科技、物流、金融等综合功能的国际自由城市。其中,“六大核心项目”是济州国际自由都市建设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健康医疗城、神话历史主题公园、科学技术园、西归浦港观光区、猊来休闲居住园区及国际英语教育城。

  此次与韩国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携手,将共同打造“六大核心项目”中的健康医疗城项目,总投资达9亿美元。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1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观光修养设施、医疗服务设施、商业购物中心、旅游度假酒店及住宅等,建成后将成为居住、娱乐、医疗多种功能相结合,各种公共便利设施齐备的世界水平休养型居住区。

  绿地集团到济州投资,受到了当地的欢迎。签约仪式前,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禹瑾敏、议长文大林先后会见了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行。他们表示,目前济州正处在大开放、大发展的初期,济州热切欢迎绿地集团来投资发展,积极助力济州打造东北亚重要国际自由城市,并为济州和上海以及韩国和中国友好合作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在广阔的海外市场,绿地集团为何会选择韩国济州,作为“走出去”战略的重要驿站?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这是绿地集团经过慎重考虑后作出的决定。绿地集团对海外项目的筛选有着多重标准。首先,要紧紧围绕自身核心产业和优势特长展开。绿地集团近年来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打造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和超高层城市地标,在综合性地产开发运营方面形成了行业的优势。其次,必须要与企业的未来发展路径相吻合。绿地集团已成功完成从单一型开发商向综合性地产全程营运商的转变。此次投资打造的济州岛项目,属于主题地产的综合性开发,这与绿地集团近年来不断深入产品结构调整、加大现代服务业投资力度、完善房地产全产业链的战略思想不谋而合。此外,在选择海外投资项目时,绿地集团还综合考量项目风险是否在可控范围内、当地政治经济环境是否相对稳定、招商及融资条件是否优渥、文化上能否发挥协同效应等等。

  据透露,绿地集团已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力争到2015年成为一家具有规模、运营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力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5000亿元,跻身世界企业200强。

今日热点新闻
· 返乡置业或搅热楼市 开发商抢占市场“先机”
· 楼市风起云涌 “撬”高端市场开发商各显神通
· 住宅建设管理办法:六类村民 可申请自建住房
· 生态人居座谈会举办 红树湾区生态人居受关注

一周新闻排行
· 2011年楼市:枪打出头“鸟” 楼市很受“伤”
· 泉州四家大中介抱团过冬 成立一手房代理公司
· 多盘上演“跳水秀” 楼市降价进行时不宜抄底
· 中国社科院发布调查数据称:4成居民买不起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