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支持合理购房 保证购房家庭贷款

2011-12-24 08:31:16 来源: 中国网

  住建部:房地产调控成效已显现 明年坚持不动摇

  12月23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在会上作了报告,全面总结了2011年工作,并对201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仇保兴、陈大卫,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杜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齐骥、郭允冲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进展,为“十二五”时期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姜伟新指出,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之大、任务之重,是的。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方、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提前、超额完成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的任务。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加大了落实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力度,多数地区涨幅回落,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调控成效已经显现。

  优先保证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3日说,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姜伟新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说,明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继续落实地方政府对房价调控的责任。

  明年新建保障房和改造房700万套以上

  姜伟新介绍说,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之大、任务之重,是的。今年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开工建设1000万套的任务。而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今年以来,多数地区涨幅回落,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调控成效已经显现。

  他表示,明年全国新开工建设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要在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资金和土地落实。并完善准入分配机制,加强使用退出管理。

  住建部专家:明年实际在建保障房将达1800万套

  2012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数据一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700多万套保障房的建设目标释放出哪些信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回答了这一问题。

  与2011年1000万套的建设目标相比,明年新开工700多万套,显然有所降低。这是否意味着政府保障房建设力度减弱呢?

  秦虹表示,新开工数量虽然少了,但是2012年实际在建工程量巨大,建设资金的实际投入也将超过今年。房屋建设有2-3年左右的建设周期,根据粗略估算,明年实际在建工程量有1800万套左右,这包括2009年新开工的部分项目到明年就要竣工,2011年新开工的1000万套绝大多数到明年还要在建。因此,保障房建设的力度并没有减弱。

今日热点新闻
· 返乡置业或搅热楼市 开发商抢占市场“先机”
· 楼市风起云涌 “撬”高端市场开发商各显神通
· 住宅建设管理办法:六类村民 可申请自建住房
· 生态人居座谈会举办 红树湾区生态人居受关注

一周新闻排行
· 2011年楼市:枪打出头“鸟” 楼市很受“伤”
· 泉州四家大中介抱团过冬 成立一手房代理公司
· 多盘上演“跳水秀” 楼市降价进行时不宜抄底
· 中国社科院发布调查数据称:4成居民买不起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