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关村两年内建两万套公租房 由企业统一申请

2011-12-21 11:08:22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韩娜

  目前,中关村人才公共租赁住房排名前列期已启用6045套,预计到2013年将建成近2万套。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昨天在盘点今年中关村工作时透露,明年将加大对人才公租房的补贴优惠,海外归来但尚未就业的人才将有望获得公租房的申请资格,此前,人才公租房都是由企业统一申请。

  郭洪指出,目前,人才公租房分布在海淀、丰台、昌平、石景山和亦庄五个地区。中关村对于公租房的建设和业主单位均给予补贴,使公租房租金低于市场价10%至20%。明年,将进一步完善补贴政策,多方筹措房源,包括农村集体产业用地自建公租房等。

  据介绍,今年中关村创新创业相当活跃,前11月,创业投资在中关村的投资案例达295个,投资金额达到224亿元。郭洪指出,在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中,“小米科技公司是个典型,未来发展也十分有潜力”。“今年我们的上市公司总数历史性的突破了200家,意义不在于新产生了多少个亿万富翁,而是产生了一大批连续的创业者和天使投资人。”郭洪介绍说,位于中关村的车库咖啡如今已颇有名气,成为创业者的低成本办公场所,也是投资人的项目库。

  ■相关新闻

  公租房项目摇号

  昨天,石景山区举行了首批公租房及第七批经济适用房公开摇号配租配售仪式。3500多户家庭参与了此次摇号。据了解,这是本市公租房项目摇号,本次所摇房源将在春节前组织选房配售。据介绍,本次所摇公租房为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房源共250套。经适房房源为站前小区经适房项目、燕山水泥厂经适房项目及第二水泥管厂经适房项目,房源共计2943套。参加本次摇号的家庭中,申请公租房的有369户家庭,另有3186户经适房家庭。

今日热点新闻
· 限购、房闹、降 价补差价等成2011年楼市热词
· 万科降价潮抵达广州 部分房源降幅 超20%以上
· 房价下滑已达成 共识 下滑速度与幅度成为焦点
· 任 志强:明年将继续限购 开发商不等于是坏人

一周新闻排行
· 多盘上演 “跳水秀” 楼市降价进行时不宜抄底
· 陈光标低价卖房未售一套 创新型慈善遭遇流产
· 2011年楼市:枪打出头“鸟” 楼市很受“伤”
· 中国社科院发布调查数据称:4成居民买不起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