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主动脉扩张盘活路网 坪山路地面行车道将通车

2011-12-08 09:33:55 来源: 海峡都市报

  常在泉州市区行车,如果现在还没去体验一把坪山路新高架桥的顺畅,那你就OUT啦!

  自上月下旬,坪山路新高架桥试通车以来,顺畅的交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司机师傅,开始重新选择行经坪山路。昨日,记者从坪山路新建高架桥及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了解到,到本月底,坪山路地面行车道可全部通车投用,车道宽至双向十车道(双向四车道的高架桥下路面为双向六车道)。届时再来驱车,将更是一番顺畅体验。

  泉州市交通部门专家认为,坪山路道路拓改后,可盘活市区路网,东西走向的道路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而坪山路立体交通的成功,也将为今后其他道路拓改建设提供模板。

  项目点击

  坪山路改造工程包括新建高架桥、新建人行天桥、新建高架桥东侧城中村改造等子工程。其中,新建高架桥,全长564.52米,从妙云街架设至新农校门口,同时对丰泽街口、泉秀街口等交通节点进行局部平面改造。

  为确保改造后的坪山路一路畅通,在新高架桥两侧,新建妙云街跨坪山路人行天桥、泉州农校跨坪山路人行天桥、已建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口人行天桥、仕公岭立交桥处还将设立掉头匝道。

  我在现场

  双向十车道“打底” 铺沥青不影响交通

  全长2.14公里的坪山路道路拓改,轮廓初现。昨天上午,记者从泉秀街与坪山路交叉口,往坪山路一路行走。目前,全线需要拓宽的部分道路正在做平整,新建高架桥上,车辆都很顺畅地行驶。

  坪山路新建高架桥及道路拓改项目部许经理介绍,大约再过两个星期,东侧和西侧的水泥路面基层铺设将全部完工;本月10日起,同时展开沥青道路铺设。预计本月底,地面行车道可全部通车投用。

  许经理说,由于坪山路拓改从原有的20~23米路宽,拓宽为60米,拓宽面积较大,部分地面行车道变身双向十车道,因此,此次铺设沥青,都不需要进行交通管制,分车道铺设,基本不影响交通。

  此前,由于道路施工,路面上的路灯暂停使用。如今,路灯架设已经在进行基础预埋,也是这月底即可架设完,实现亮灯。届时,除了新建高架桥上的29盏路灯外,地面将新添126盏路灯。

  记者随后从该工程指挥部了解到,坪山路道路拓改整体工程将于春节前完工,几座人行天桥,同样于春节前完工。同时,坪山路新建高架桥东侧城中村改造项目,将于年底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13年可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有关部门还计划建设云鹿路向北延伸至安吉路隧道工程,目前这一工程已有初步方案,下一步将进行专家论证;这一工程建成后,从市区往东海、城东的道路将更加通畅。

  微观察

  立体交通 疏解交通压力

  坪山路作为市区交通的“主动脉”,在承载道路功能方面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泉州市交通部门有关专家认为,作为市区内环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久前试通车的坪山路新高架桥,确实大大缓解了坪山路交通拥堵问题。特别是由于坪山路与市区泉秀街、丰泽街、津淮街、妙云街等主要东西走向的道路相连,现在由坪山路过境的南北走向车辆主要走高架桥,将由此盘活市区路网,市区东西走向路网的通行能力提高,势必加强东西城区之间的联系。

  专家称,泉州市区交通拥堵,主要是因为左转车辆多,以及交通节点等影响。坪山路道路拓改,此次也配合了几个节点改造,消灭红绿灯,效果明显。

  综上,不难看出,建设立体交通才是解决市区道路交通拥堵的最根本办法。坪山路立体交通的成功,为今后其他道路拓改建设提供了模板。他建议,今后有关部门在规划建设时,要多考虑建设一些立体交通或下穿通道,满足城区交通需求。

今日热点新闻
· 三问房价控制 房价调控目标到底有多“硬”?
· 30个城市未稳住房价 住建部:调控年底才算数
· 四大银行新增贷款或超2200亿 房贷无放松迹象
· 土地收入锐减三成 房产税或将取代短期限购令

一周新闻排行
· 开发商称亏本售房 专家:房价见底时机远未到
· 10城楼市“限购令”月内将到期 调控难言放松
· 明年初房贷或集中放款 四类人不适合提前还贷
· 东片区“新名片”通过:商业中心、宜居核心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