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加息“算总账” 房贷利率明年执行7.05%

2011-11-15 15:52:52 来源: 北京晚报

  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三次上调贷款利率,这意味着不少房贷客户需要在明年起为加息“买单”。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半月时间,但打算赶在新利率实行前还款的人不但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一成多。

  房贷利率明年执行7.05%

  央行今年三次加息(分别是2月9日、4月6日、7月7日),因为房贷利率大多按年调整,因此加息的累加效应将在明年集中体现。房贷客户面临的利息负担不断加重。

  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发现,无论是去银行咨询的,还是实际去办理提前还贷业务的人都不是很多。一家国有银行丰台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到银行咨询和办理提前还贷的人并不多。“像我们支行去年这个时候的房贷回款有上百亿,今年才到80多个亿,不但没有增加,反而下降了一成多。”

  7折优惠与存款利率“倒挂”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一些还款已有几年的“老房贷族”来说,由于当时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绝大多数人都享受到了一定的贷款折扣优惠。例如一位客户之前签贷款合同时约定可以享受到7折优惠,那么即使按照经过今年3次加息后的5年以上贷款利率7.05%计算,折扣完的利率是4.935%,这个利率与目前5年定期存款利率5.5%相比还是低了。工作人员说,这相当于客户占了银行的“便宜”,同样的钱如果存在银行,所收到的利息会比支付贷款的利息高。记者算了笔账,一笔100万20年的贷款,以等额本息方式计算,今年贷款利率6.4%×70%=4.48%,每月还款6315元,而明年贷款利率7.05%×70%=4.935%,每月还款6563元,每个月要多还248元,一年下来要多还2976元。

  虽然还的钱多了,但毕竟现在要从银行获得贷款的难度越来越大,现在购房者利率至少都要上浮10%-20%,贷款的成本越来越高了。

  无优惠者可提前还贷

  “去年贷款买房时,享受的是基准利率6.4%,但今年央行连续三次计息,明年起,我的房贷利率将变成7.05%,每月利息增加386元,多支出的利息将超过9万元。”市民谢女士正盘算着是不是要提前还贷。银行人士建议,对于没有享受到任何优惠利率的客户来讲,增加的月供的确不少。如果手头确实有一大笔闲置资金,且没有超过房贷基准利率的投资收益,可以考虑提前还贷。

今日热点新闻
· 八成城市成交下跌 降价加速蔓延令楼市"入冬"
· 房价“放水” 一线城市房价或将下跌15%-20%
· 调控率先"逼急"代理行:硬着头皮劝开发商降价
· 黄树辉:莫留恋过去 万科降价与否已是伪命题

一周新闻排行
· “限价令”已经变味 沦为楼市调控“遮羞布”
· 进入十月房价"跳水" 专家:楼市开始集体入冬
· 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房价跌一半银行不会亏本
· 当前政府开始"玩弄"房价 别意淫房价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