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安信证券高善文:房地产行业将进入持续熊市

2011-11-14 06:55:06 来源: 证券时报

  在日前由兴业信托举办的“2011中国私募基金峰会”上,安信证券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未来几年基本上可以排除比较大的单边牛市的可能性,房地产、纪念币等行业将进入持续的熊市。

  高善文认为,从实体经济层面来看,剔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出口增长率,2008年下降比较温和,但本轮经济周期中实际出口增长率降幅平均水平为7%左右,这是2008年没有出现的现象。以私人部门消费开支而论,2004年尽管政策收紧,私人部门的消费开支却逆市加速,2008年更是经历了幅度可观的加速。不过,过去几个月私人部门的消费开支却出现了明显的放缓。

  从工业增长情况看,2004年工业减速3个百分点,2008年减速8个百分点,本轮宏观调控中工业增长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2004年和2008年宏观经济经历了比较明显的下降,本轮宏观调控中经济放缓非常温和。

  在高善文看来,宏观调控主要是通过压缩信贷,迫使投资放缓,从而缓解通胀压力。政策调控当然不希望打压出口和消费,但本轮调控中却出现了出口和消费下降,经济下降较为温和,而且投资不仅没有下降,实际的投资开支在过去12个月中还是上升的。倒是消费和出口的下降使得经济下滑,从而缓解了通胀压力。

  高善文由此认为,既然投资没有下降,在私人部门的开支里面,投资一定是在逆市上升。“制造业投资过去12个月的上升表明,由私人部门的投资驱动、以产能扩张为代表的投资正在持续上升,消费和出口的减速与宏观调控实际上没有逻辑上的关系。”高善文表示,过去三十多年里,私人部门的产能经历了显著的去化。2007年至2010年,制造业投资产能处于系统性衰竭的趋势中。2008年以来,对外贸易经历了显著的收敛,钢铁、电解铝等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得到了系统性缓解。很多重要行业,如电力等未来几年的产能扩张将明显放缓。在供应层面的增长非常低,这些行业重现景气度上升只是时间问题。

  高善文认为,中国经济重新出现投资驱动也仅仅是时间问题,平均的周期长度在8年到10年,中国新一轮经济周期或许正处在“偏早期的位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今日热点新闻
· 媒体称美50万买房换居留权提案主要针对国人
· 当代楼市焦虑症:稀缺的社会资源 要命的房子
· 国土部拟修改条例 重罚开发商闲地以逼其动工
· 谢国忠:房价下跌周期为三年 初期可能跌30%

一周新闻排行
· 房价下跌美元因素难忽略 政策从紧外资或出逃
· 进入十月房价"跳水" 专家:楼市开始集体入冬
· 房价拐点还有多远? 媒体探访京降价典型区域
· 当前政府开始"玩弄"房价 别意淫房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