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樊纲:中国经济已软着陆 明年GDP增速将下滑

2011-11-07 08:48:4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11月3日,中国央行顾问樊纲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基本实现“软着陆”。其中表现突出的是房地产业,经过一年半时间的房地产调控和货币政策的调整,防止了全国大泡沫的产生。

  樊纲认为,由于及时调控房地产市场,中国没有像美国、日本当年那样形成全国性大泡沫。

  他还预测,中国经济明年将实现稳步增长,年增速将达到8.0%,甚至有可能超过8.5%。而数据披露,中国2011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9.1%,第二季度增长9.5%。

  对此,樊纲补充表示,在一年半的时间内,GDP增速从11%下降到9%左右,这是一个逐步平滑转变的过程。中国经济的增长不是两位数的增长,而是可持续的、没有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的增长。

  他认为,要实现这种健康增长,在某种时候经济增速会出现一定的下滑,但下滑并不意味着滞胀。中国经济增速从11%降到9%,仍是世界的增速,而且是比较稳定的增长。

今日热点新闻
· 别让“拐点论”“抄底论” 转移楼市调控视线
· "抢房"时叫人家小甜甜 要退房就叫人家牛夫人
· 楼市降价之声不绝 部分城市"犹抱琵琶半遮面"
· 陈淮:楼市调控没有打算让所有开发商都活下去

一周新闻 排行
· 细算一笔账:房价若下跌 购房成本就降低了?
· 绿城老板楼市悲观论:中小房企"过不了年关"?
· 房价下跌美元因素难忽略 政策从紧外资或出逃
· 大房企推出组合降 年底房价深度下调趋势明显
 

泉州焦点网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