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大银行信贷开闸 四季度货币政策相对宽松

2011-11-02 15:30: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工农中建新增贷款规模1400多亿元,货币政策微调下,银行信贷投放开始加速。

  截至10月27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10月新增贷款规模约为1400多亿元。从10月下旬四大行信贷投放情况看,10月21日至27日5个工作日,新增信贷猛增600多亿元,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

  业内人士认为,在货币政策微调的背景下,预计全年新增贷款将在7.5万亿元左右。这意味着,四季度信贷政策有望保持相对宽松。

    信贷开始发力

  四大行数据显示,10月前20天新增贷款规模仅在800亿元左右,剔除国庆长假因素,10个工作日的日均贷款约在80亿元左右。此后,信贷增长开始发力。截至10月27日,10月四大行新增贷款约1400亿元。21日至27日5个工作日,四大行日均新增贷款超过100亿元,贷款投放突然加速。

  “部分银行出现月末最后几天突击放款现象,这与此前银行月初信贷告罄现象形成较大反差。”

  某银行内部人士介绍,尤其是在三季度,每月上旬银行信贷额度一放完,总行常常就关停授信系统,到月末银行已无钱可贷,企业和个人客户只能排队等下月额度下发。

  数据显示,银行业三季度每个月信贷规模基本在5000亿元左右,而9月新增贷款更是创近两年以来新低。

  该人士表示,如果按照月末日均贷款超过100亿元计算,四大行全月贷款将超过1600亿元,按以往四大行贷款占全月贷款30%的数字进行推算,全月新增贷款可能在5000亿元左右。

今日热点新 闻
· 网曝海口经适房调查:经适房等于"差等房"?
· 警惕大型房企"攻城略地" 垄断未来房地产市场
· "沉睡"的公积金:刚性规定催生出"地下"产业链
· 珠海"双限令"被指"太温柔" 效果有待市场反应

一周新 闻 排行
· 开发商资金链紧张 楼盘集体跳水跌掉一个首付
· 京沪等地现退房潮 专家预测:2012年房价降40%
· 专家预测未来五年 只十分之一房企能够活下来
· 降价难救楼市 开发商戏称"金九银十"是"望"季
 

泉州焦点网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