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行上调首套房基准利率 其他银行暂无此打算

2011-10-15 08:22:45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记者向中国建行北京分行证实,建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05倍,但其他银行均表示“暂时无调整打算”。

  银行放贷

  普遍采用差别利率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建行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借鉴同业做法,并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工作,继续实施客户区域差别化政策,因而调整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

  在记者询问招商、北京、中信、民生等多家商业银行时,各家银行均表示,暂时并无上调打算,对于未来是否会上调,各家银行都未给出明确回复。

  多家银行表示,虽然并不上调现行的基准利率,但在贷款时,还要根据不同客户的资信情况及与银行间合作的紧密程度,给予相应的利率标准。

  “实际上,银行现在很难得到基准利率那样低的贷款了。”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一般来讲,客户贷到的利率都会高于基准利率,而高出的程度,除了要看客户个人情况外,还要看按揭市场的及时变化,再与客户商定贷款利率。

  贷款年底紧

  年初松已成规律

  我爱我家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并不认同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他认为,虽然对房地产整体市场并无太大影响,但人们购买首套房是合理需求,不应予以打击。

  “年底紧、年初松已成银行贷款的规律。”胡景晖说,年底银行的房贷额度几乎用尽,所以才会选择收紧贷款,以降低风险,保证利润。

  胡景晖判断,商业银行业轻易不会打出“上调贷款利率”的牌,其他几大国有银行是否跟进或有可能,但也不会普遍存在,“毕竟现在按揭贷款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

  此外,有业内人士介绍,部分银行虽然不用直接上调利率的方式回避一些贷款客户,但却选择以不确定放贷时间、与开发商并无良好合作等各种各样的理由,将贷款人拒之门外。

今日热点新闻
· 房企销售数据双降 楼市“以价换量”或已不远
· 温州房东都“急哭了” 众投资者纷纷逃离楼市
· 建行在京上调首套房贷的利率 其他银行或跟进
· 顶不住调控叠加 房地产商的信心滑入“谷底”

一周新闻 排行
· 常州惊现"磕头售房" 开发商:员工的个人行为
· 福建全面推广和谐征迁 切实做到保障群众利益
· 经适房摇身一变成商品房 如“双轨制”下的蛋
· 楼市“银十”低迷开局 超四成银行家看跌房价
 

泉州焦点网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