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李克强:保障房工程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2011-10-14 07:24:17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长沙主持召开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和分配管理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把确保质量和公平分配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生命线。

  新闻现场:1至9月,已开工986万套,占年度计划98%。

  座谈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分省、区、市汇报了今年(2011年)保障房建设、质量检查以及加强分配、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新闻现场:从不久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各地在建的保障性住房开展的质量安全检查情况看,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总体上是好的。

  李克强指出,在当前大规模开工建设的情况下,尤其要重视确保住房建设质量和分配公平。

  李克强:政府主导的保障房,这是一项民心工程,要让老百姓安心、放心,质量问题至关重要。搞得不好,轻则让人民群众住的不舒适,重则危及生命财产安全。

  李克强说,加强质量管理关键要切实做到“四严”、“一追究”。

  李克强:四个关口一定要把严。一个是选址,涉及到地基的问题。一个是建筑材料,材料必须是合格的。一个是施工设计,再一个就是竣工验收。把住这四个关再加上一个追究,就是一定要依法依规的追究责任,对施工者设计者有关方面它是一把利剑。

  李克强强调,保障房作为公共资源,要实行全过程公开、全社会公示、全方位监督,始终在公众的目光下分配,使不公行为无处藏身。

今日热点新闻
· 房企销售数据双降 楼市“以价换量”或已不远
· 温州房东都“急哭了” 众投资者纷纷逃离楼市
· 建行在京上调首套房贷的利率 其他银行或跟进
· 顶不住调控叠加 房地产商的信心滑入“谷底”

一周新闻 排行
· 常州惊现"磕头售房" 开发商:员工的个人行为
· 福建全面推广和谐征迁 切实做到保障群众利益
· 经适房摇身一变成商品房 如“双轨制”下的蛋
· 楼市“银十”低迷开局 超四成银行家看跌房价
 

泉州焦点网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