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曾荫权:确保土地年均提供4万各类住宅单位

2011-10-13 07:44:31 来源: 证券时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2日表示,政府目标是确保供应的土地每年平均能提供约4万个各类住宅单位。

  曾荫权当日在特区立法会宣读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时表示,为确保住宅土地不会短缺,订立了在未来10年内,平均每年提供可兴建约2万个私人住宅单位的土地供应目标。本年度可供私人住宅发展的房屋用地,估计可兴建约3.5万个单位。

  他表示,为了增加市场上中小型单位的供应,去年推出首块指定可建住宅单位数目及面积限制的用地,相关的政策会继续执行。至今,已经出售了3幅这类限面积的住宅用地,提供3000个中小型单位。此外,为确保单位数量的供应,还推出“限量地”。

  曾荫权表示,必须以创新思维开拓土地资源,目标是确保供应的土地每年平均能提供约4万个各类住宅单位。当土地需求下降时,开拓土地工作会继续,新开拓土地会成为政府土地储备,在适当时候再推出,务求做到当需求上升时,可及时提供足够土地应付超过4万个单位的需求。

  他还表示,在立法规管住宅销售方面,运输及房屋局成立的督导委员会已提交有关建议,政府会在11月份以白纸草案的形式进行公众咨询,并尽力在明年完成立法。

今日热点新闻
· 佛山连夜改口 城市限购松绑令上演半日游
· 佛山“顶风”放松限购令 全国多个城市或跟进
· 多家大型房 企被爆卷入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风暴
· 评论:潘石屹“楼 市崩塌”言论并非危言耸听

一周新闻 排行
· 从穿棉袄到穿裤衩 ? 业内解读降价“路线图”
· 泉州楼市迎买方市 场 第四季度或“以价换量”
· 价高者得 晋江挂 牌出让5幅工业用地的使用权
· 温州民间借贷危机 引发高层关注 牵涉九成家庭
 

泉州焦点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