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增长 四季度促销压力加剧

2011-10-12 06:50:48 来源: 证券时报

  上海某的房地产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我国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同比增长三成,而9月的成交量则同比大幅下降四成,预计四季度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将继续增加,促销压力加大,而明年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将触顶回落,存销比也将随之下降,市场进入去库存的通道。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9月底,我国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404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952万平方米,增长约30.77%,增幅较大,且库存量继续增长的态势明显。9月份,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仅341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44%.

  与此同时,截至9月底,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1.1,创下自2010年来的阶段性新高点,库存量偏大。进入2011年以来,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已经连续7个月上升,预计这一趋势还将延续。

  报告认为,四季度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将进一步增加,存销比将继续升高,开发商促销压力加大。在二三季度捂盘观望后,受资金压力的影响,部分开发商要加紧推盘,四季度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将继续增加。此外,四季度调控政策仍难以放松,楼市仍将延续前期的低迷状态。

 

今日热点新闻
· 6百亿救温州是强心剂 治本之策在于疏堵结合
· 经适房摇身一变成商品房 如“双轨制”下的蛋
· 开发商卖百万特价房 收三千万诚意金被指圈钱
· 商业地产“亮红灯” 调控剔劣汰房企无奈转型

一周新闻 排行
· 廉价资产时代将到来 专家:别再幻想楼市复苏
· 养老地产迎来青春 各路社会资本看好发展前景
· 厦漳泉大都市区范围已划定 涵盖晋石惠南四地
· 温州民间借贷危机引发高层关注 牵涉九成家庭
 

泉州焦点网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