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对话泉州市开发商人士 共谋泉州环湾城市发展

2011-09-16 09:35:40 来源: 海峡都市报

  环湾建设,为泉州城市发展,勾勒出一幅全新的蓝图。按照《泉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未来泉州环湾格局,不仅拉大了城市开发的框架,而且居住人口将得到大幅提升,城市化进程提速已成必然。

  可以说,在“大城”机遇之下,泉州环湾城市建设不仅为地产开发带来更为广阔的腹地,而且也将使得人们的置业、居住产生新的变化。我们相信,随着环城市框架形成的“环湾、向湾”交通路网相继串联,人们购房投资置业将不再拘泥于泉州中心市区的狭小腹地,而将把目光看得更广、更远。

  大城规划开启泉州新城格局

  一纸《泉州市城市总体规划》获批的文件,让泉州环湾城市建设,吹响了全新的号角。越来越多的房地产界人士,将目光聚集于此。诚如诸多开发商人士所言,泉州新的城市规划,将为泉州城市建设及地产开发,带来一场深刻变革。可以说,泉州正从沿江时代迈向更为壮阔的滨海时代。

  泉州城市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作为经济实力雄厚的城市,泉州GDP总量一直位居全省的首位,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泉州城市建设速度远远低于GDP总量之下本该有的水平及规模。”对于此前的城市发展格局,泉州世界贸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邱志兵如是认为。

  而目前的城市现状导致最为明显的问题是,城市的聚合力和辐射力偏弱,不少泉州购房者跑到其他城市买房投资。“泉州中心城区的凝聚力不强,目前买房的客户,还是以本地居民为主,周边区域及外来购房者的比例并不高。”谈及现状,中骏置业泉州公司项目营销总监梁军毅介绍。而他的观点,得到连捷地产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谭珺的认同。谭珺指出,从以往来看,泉州城市建设偏慢,城市发展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她认为,在这种情况之下,城市的发展,开发商是推动者,但是,仅有开发商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政府加强区域规划及配套建设,打造大城格局,让泉州环湾城市建设各个板块、各个区域的开发不断提速。

  环湾开发区域聚合力将增强

  而多年来各界所关注的环湾城市建设,如今正随着环湾规划的落地及开发的提速,一步步成为现象。“环湾、向湾”开发,将成为泉州城市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

  “环湾城市建设,对于泉州本身来说,是一个发展的良好时机。”泉州世界贸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邱志兵指出,这一两年来,泉州加强了对环湾城市的基础建设,特别是交通路网的建设,无疑大大提升了城市发展的速度。

  中骏置业泉州公司项目营销总监梁军毅认为,泉州提出环湾城市建设其实是一次资源整合,特别是对于泉州环湾城市崛起有很大的帮助。泉州环湾城市建设主要是看未来的发展。可以预见的是,泉州中心城市版图扩张是趋势,对于新兴的板块来说,大力发展环湾建设也是催熟板块发展的良好时机。政府在大力发展环湾城市建设的同时,也应该加快区域配套的建设,这对于加快城市化进程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这两三年来,泉州城市发展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特别是东海片区的改造,政府加大了片区改造的力度,从市政府搬迁到东海隧道的打通,主动脉的贯通了泉州城市建设走向快速道路。”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大鹏女士介绍,在泉州环湾城市建设中,东海片区作为龙头位置,有聚集的效应,特别是对周边的辐射作用更加明显,也有助于城市化进程的提速。

  推动环湾建设共同构建大城版图

  在泉州多年环湾城市构想的推动之下,以助力泉州环湾城市框架形成的“环湾、向湾”交通路网不断形成,全新网络状的城市交通干线相继串联起来。泉州逐步改变以往城市开发腹地狭小的现状,发展空间不断扩大,海湾型城市框架逐步拉大。

  在环湾城市崛起的机遇之下,越来越多的代表性项目,进入人们的视野。“泉州未来发展要提速,新一轮的城市规划对房产的影响较大,开发商作为助手的角色,是城市建设的推动者,为泉州环湾城市发展做贡献。”泉商环球广场项目与其他的地产项目不同,它不止是一个单纯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它更是泉商文化发展的里程碑,将成为泉商文明的明信片。

  泉州世界贸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邱志兵谈到,泉州已经具备了走向环湾城市,打造宜居城市,并逐步改变泉州城市地域狭小现状的条件。开发商作为推动城市建设的一员,将积极地推动泉州环湾城市建设,共同构建泉州环湾城市新版图。提及自身的项目定位,他介绍,泉州世界贸易中心作为一个的组织,不是一个单纯的房地产项目,对于推动泉州环湾建设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是推动房地产发展的动力,而泉州区域经济向好,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加快开发 促进环湾建设提速

  与此同时,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大鹏女士指出。泉州环湾城市建设需要政府带头,加强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包括已经规划的和正在规划的配套设施,都应该落实到位,增加区域之间的资源共享。而开发商作为有力的推动者,应加快项目建设,加速片区繁荣。

  “目前政府的整体规划推动了环湾城市建设的步伐,开发商也顺应城市的发展,把产品、服务、口碑做到更好。”福建金爵房地产项目营销总监郑启忠认为,开发商合力发展新兴区域建设,对于推动区域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中骏置业泉州公司项目营销总监梁军毅提出,从城市规划上来说,环湾城市建设事实上是弱化城市与乡下的界限,加快城市化进程,对城市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于泉州各区域楼盘来讲,周边区域纳入泉州城市版图,也有利于促进周边地产开发的提速,让更多的购房者拥有更为广泛的选择空间。

  大城崛起 打破传统置业观念

  在泉州环湾城市框架的有利助动下,区域之间的联系将更为紧密,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对于置业观念来说,泉州发展环湾城市建设,政府和媒体的引导起了很大的作用,老百姓置业的观念也会改变。福建金爵房地产项目营销总监郑启忠谈到,泉州应该走宜居、教育、休闲、旅游城市的路线,不断走出小城的格局,城市快速、平稳、健康地发展。

  “未来会有更多的大泉州区域的购房者选择到泉州环湾区新版图买房置业。”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大鹏女士谈到,泉州环湾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会驱使更多周边县市的购房者看准这一发展的良好时机。可以说,在新的城市机遇之下,不仅泉州城区的楼盘吸引更多人的关注,而且原先处在各个区域的楼盘,也将借力泉州环湾建设的大平台,赢得更多购房者的目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