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调整发展战略 将把资本保暖付诸于行动上

2011-09-08 06:35:29 来源: 橙网-重庆时报

  随楼市调控持续深入,商品房和保障房双腿战略不断迈进,国内人口结构也悄然变化,行业洗牌的预期越来越近,迫使房企特别是中小房企调整发展战略。

  转入8月底,已超一半的上市房企公布半年报。

  据WIND资讯数显示,截至8月22日,共有65家房企披露2011年半年报。此65家房企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839.6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51.39亿元增长11.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9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7.50亿元增长19.92%,而二三线房企业绩降幅或亏损。

  国内楼市在宏观调控政策大棒挥动之下整体发生紧缩,销售业绩和利润的大幅下降,后续发展动力已显下挫,部分房企存货激增不仅影响房企回笼资金,也严重影响房企拿地的热情,房企保暖已迫在眉睫。

  即便房企上半年整体业绩出现了明显涨幅,该业绩主要源于成交活跃的二三线楼市,随着限购令扩编的实施,较好的业绩将告一段落。其中有四成房企业绩出现下滑,且业绩降幅居前甚至亏损的均为二三线房企,这些房企是同一线房企同台竞争的残局,未来将是更加严峻。多数房企的高负债率,也暗藏着无法预估的杀机。

  浙江台州市由于炒楼狂潮的风靡,近日出台了限购令,这是限购扩编出台的排名前列站,限购将会发生“多米诺骨牌”效应,限购城市也将会出现阵营式布局,逼迫着高房价向四线城市或县级楼市蔓延。

  住建部也将炮制新招,为了防止异地炒房大军的蔓延,近期正在部署40余热点城市个人购房数将联网,一旦成功实施,将会遏制一部分投资客或炒房团,未来房企销售压力逐步加大。

  楼市已步入下行通道,曾独霸楼市的温州炒房团逐渐从楼市中剥离出来,回收资本,向信贷、基金等金融领域转型。在国内楼市也曾闻名遐迩的山西炒房团,自从“煤改”之后,一掷千金的购房场面已成历史。

  据悉,8月26日,30余家外省房企携中高端楼盘登陆山西,希望能在山西丰厚的民间资本上分得一杯羹。山西民间资本已向资产证券、基金或信托这类直接的融资渠道挺进。本次房企尽管都打出“海景”、“升值”、“奢华”等旗号,甚有北京某项目宣称“用玉石装修豪宅”,依然勾不起他们的欲望,观望或将已成常态,山西炒房团已为过去时。

  楼市调控高压下,房企据自身特点,纷纷出招应对,以保存企业实力,增加保暖的筹码。

  由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打造,海口和三亚周边无限购等原因的促使,部分大型房企望风而动布局海南,淘宝海南,未来竞争战局日益趋紧,也将非长久之计。

  一些地产公司已开启“双高”战略,高价拿地大量开发高端项目,攀越高端路线。据世邦魏理仕观点:整个亚洲豪宅价格增幅放缓租金仍维持高位。

  还有在土地和资金上不具优势,又难以涉足保障房领域的中小房企,企业存货量大,面临的资金困境,为规避楼市调控风险,无奈下纷纷转向矿产、旅游、影院等行业,以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即便达不到预期,也能在声势上保存股价。

  所以说,如今楼市已是各做各的后路准备,以企业特色做出战略调整已是必然,速度慢或调整不力,否则将永远无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