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丰泽区将全面启动五大片区“三旧改造”

2011-07-18 09:52:08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今后,泉州市丰泽区将全面启动集贤片区、城东南埔片区、金宝片区、清源田边片区、东海云山片区等五大片区的“三旧改造”(“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促使中心城区面貌得到根本改善。昨天上午,丰泽区第四次党代会开幕,记者从会上获知了这一消息。

  在产业发展方面,未来丰泽区将构建“两大产业带”、“五大功能区”、“一大批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格局。其中,两大产业带,指的是通过对北峰清源、城东华大两片区内的现有工业区改造提升,建设两个高新技术产业带;“五大功能区”,则是将做深做细东海城东总部经济、丰泽金融商务、北峰现代物流、华大科技研发、环清源山生态休闲养生等规划;专业园区,指的是建成东海、城东、北峰三大总部经济聚集区,横店影视基地、泉州动漫城等创意设计产业园区,以及北峰物流、丰泽汽车城、海峡箱包物流等三大物流园区等,逐步形成特色各异、功能互补的服务业块板化结构。

  同时,丰泽区将着力打造“三大产业集群”,分别是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先进装备制造集群、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丰泽区还将加快培育“四大新支柱产业”,即总部楼宇经济、创意设计产业、商贸物流业和高端休闲旅游业。

  旅游业发展也将是未来丰泽区的新亮点。丰泽区将借力桃花山、大坪山等保护性整理,整合环东海湾旅游资源,连同法石历史文化名村、 埔民俗文化村等建设,积极探索开拓环湾海上观光休闲项目,并加快打造桃花山滨海生态休闲旅游区。

  为打造宜居丰泽,丰泽区将构筑由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延绵至桃花山候鸟生态保护区的城市绿色休闲走廊、由晋江下游延伸至泉州湾河口湿地的亲水繁荣带及环绕中心城区的城市净化系统。

  此外,丰泽区提出打造全域城市化的目标,即除了上述五大片区改造外,还将推进田安大桥北连接线片区、田安路南拓三期、沉洲片区二期、南少林片区、法花美片区、法石片区等在建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