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渣打银行称:开发商融资难度增大 银行信贷难

2011-07-14 20:01:42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渣打银行7月14日发布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调研报告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正经历下行风险,但情况还不算太糟。更多开发商正在考虑降价,而下半年随着库存上升,开发商降价动机也会增加,但预计一线城市价格不会大幅跳水。

  渣打银行表示,对2011年下半年将会出现的房屋供给过剩感到担忧。据其估算,目前35个大城市房屋库存相当于3个月销量,截至今年末35个主要城市新房库存大约为3700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月的销量。

  渣打银行调研显示,尽管面临销售放缓、信贷缩紧和政策环境趋于严厉等不利因素,2011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建设项目仍将继续增长,但速度会放缓。此外,建设开工并未推迟,但部分住房销售延迟。

  报告称,目前的土地出售量与2010年大致持平。这意味着2011年下半年,商业房地产建设的增长率应该趋近于零。不过,下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将会加速,即使最终未能达到中央政府制定的宏伟目标,也足以弥补商业住房建设增速放缓所带来的市场萧条。

  此外,土地价格保持平稳,渣打银行调研企业中半数在今年三季度有拿地计划。

  渣打银行还指出,房地产开发商融资难度增大,银行信贷难以获得,信托贷款和地下融资愈发普遍。实际违约个案似乎高于媒体报道。

  调研还显示,极少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预期未来3到6个月房地产政策会放松;多数企业预计政策会进一步趋紧,加之新增房屋库存,房地产行业的冬天仍未结束。

  上述调研报告是渣打银行于今年6月份在内地6座城市进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调研,包括石家庄、成都等二三线城市,不包括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参与调研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为这些城市的中小规模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