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公布 竟是非洲城市

2011-07-14 11:51:50 来源: 深圳商报

  全球哪个城市生活成本?答案可能会出乎你的意料:不是东京和纽约,而是非洲国家安哥拉的罗安达。这个城市已连续两年“荣膺”这一头衔。此外,深圳的生活费用也高过台北。

  不过,近日美世集团发布的这份报告,是针对海外派驻人员的,目的是帮助跨国公司和政府机构确定海外派驻人员的薪酬津贴。

  这份调查涉及全球214个城市,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有11个城市入榜,香港居第9位,北京和上海分别位列第20位和第21位。排入全球前50名的有5个中国城市,排入全球前100名的有6个中国城市。

  其中,2011年排名较2010年上升的有上海、台北、青岛、天津、南京、沈阳、成都。

  调查衡量了200多个指标,包括住房、交通、食品、服装、家居用品以及娱乐。以纽约作为基准城市,所有其他城市都与纽约进行比较。

  住房成本往往是在各大城市居住的支出。非洲的城市生活成本之所以如此之高,就是这个原因。美世的新闻稿称,在这些城市要为外派员工找到良好而安全的住处,是真正的挑战。在罗安达这样的城市,近年住房的价格达到了创记录的高水平。

  从右表看,全球生活成本排名前10位的城市主要为非洲、亚洲和欧洲的城市。其中,东京是亚洲生活成本的城市,连续两年居全球第2位,紧随其后的是大阪;新加坡排名跻身前10位,位列第8。

  纽约是美国生活成本的城市,排在全球第32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