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海隧道立交改造基本完成 今年东海开建俩公园

2011-02-25 17:23: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代表委员关注东海片区开发建设 规划立体交通 合理布局医疗点
  
  东海片区的开发建设牵动着代表委员的心,他们纷纷对片区的未来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施明丽表示,在新区规划中交通要向立体交通发展,向上发展,才能解决城市拥堵的现象;要规划、配套完善集市民文化休闲体育锻炼为一体,可举办大型活动的广场、公园等基础性设施。
  
  市人大代表王小阳建议,新区交通设施要加快建设,加大基础性设施的投入,配套完善城市功能,规划要先行,要有发展眼光,如道路、城市发展要有预留地,避免二次建设。
  
  市政协委员崔闽鲁则希望在新区建设中,相关部门要组织对医疗资源进行科学论证,合理布局社区医疗点,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隧道人行下穿通道已完成
  
  新年伊始,东海片区开发建设不断传来喜讯,在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方面:东海隧道工程B标段已开挖至标段终点,人行下穿通道已完成;立交改造已基本完成。后渚至城东通道工程的海洋环评和海域使用论证已通过评审会;北山隧道已完成右洞开挖242米。东海滩涂区域纬五路等十三条市政道路工程正在进行软基处理。东海大街拓宽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东海片区污水配套管网一期工程的管道工程已完成,正在绿地及砼路面恢复。
  
  在公共建筑及安置房项目方面,交通系统四大公司科研中心已全面动工建设。东海大厦业主已进场进行场地清理。东海学园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云山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已完成方案审查、水土保持和交通影响评价,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海星小区扩建项目工程设计方案已经评审,正进行方案报批。市城市规划建设与成就展示馆和东海工人文化宫(泉州市会堂),连同泉州歌剧院和泉州图书馆等四幢公共文化建筑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的调整优化。观音山公园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滨海公园已完成立项、用地红线和勘察审查,一期工程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土方工程正抓紧施工。
  
  东海今年开建两个公园
  
  今年,东海片区的各项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透露,今年,东海将竣工一批项目,包括东海行政中轴线绿化景观一期工程、东海片区支二路市政道路工程、东海片区支十四路市政道路工程、东海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口工程、东海片区污水配套管网一期工程等。
  
  一批项目将加快开工建设,包括海星小区扩建项目、东海观音山公园、东海滨海公园、东海大街拓宽改造工程、东海片区滩涂区域纬五路等十三条市政道路工程(排名前列标段—第六标段)、市东海工人文化宫及大会堂、东海大厦、泉州东海隧道工程、泉州后渚至城东通道工程等。
  
  同时,该片区要加快前期突破一批项目,包括迎宾馆7号楼、浔埔安置小区、泉秀东街改造、泉州市大剧院、泉州市东海图书馆、东海学园、浔埔会展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金梅安置小区、百崎通道工程。(来源:泉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