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四个步骤让你看懂买房交定金前应该注意哪些

2017-11-02 08:51: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时,一旦确定购房,开发商都会催促你交付定金,因为定金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一旦交付,就算后期没能购得房子,也很难再退还。因此这时购房者要谨慎做出选择,不要过分相信开发商和置业顾问。提醒您交定金前,一定要做完以下几件事,避免交易风险!

从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开发商的信息,这时候可以上网查查开发商的资料,或者直接去工地查看实际情况,是否有工人施工,该房屋工期是否属于正常,是否在控制在合理的进度之内,政府有无明示公告等,如果发现可疑或者信息不透明的情况,应选择暂停购房,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房源的具体情况也可以在网上查询,主要是查验房屋真实的销售状态,通过网上查询在售项目的楼盘表,查出的楼盘销售状态更加真实,在网上关于房源10种不同的销售状态(可售、拟订合同、已售、发证、抵押、查封、非售、定购、自由、公用)都是有明确的区分的。

“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二书”包括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关于“五证二书”的审查,小编提醒你主要掌握“两个关键点”,一是查看这些证书上的项目是否与此房屋所在项目名称相符,二是所购房屋是否在这些证书标明的范围内。

选好想要购买的房子之后,就要去准备贷款的银行柜台或者去官网查个人征信了,如有异常可及时调整主贷人或找到合适的担保人。

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要仔细了解下自己的五险一金、银行账户流水、户口(暂住证)等是否符合贷款条件,一定不要轻信开发商在销售时作出的口头承诺。若因贷款没能批下来导致无法购房,开发商或者置业顾问都不会为你负责任的。如果在此之前你还不幸交了定金,那你是无权要求返还这笔钱的。

开发商“一房多卖”的事情可不是没有的,如果在你开心的准备收房的时候,发现房子里竟然有人在装修,这无异于晴天霹雳。当然最可悲的是,就算去打官司,法院也会判定这个房子不属于你!

但是查房屋备案是需要开发商提供备案编号的,所以建议你在交定金、签合同的时候,在合同中注明确切的备案时间以及相关的违约责任,避免无法预知的购房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