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型工程车辆终于有“家”啦!

2017-09-16 08:54: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齐齐哈尔新闻网9月14日讯 (记者 侯宇玮 )  因为没有特定的场所,所以很多大型工程车辆就随意停放在市内相对较大的空地上,有的甚至停放在路边,其中以德龙路、天山街路段较为集中。路边大车的停放时常造成交通拥堵、百姓出行不便,所以此问题一直是城管、交警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9月12日上午,记者在永安立交桥南侧、恒大名都小区西侧的空地上看到,此处设立了一个免费的大型工程车辆临时停放停车场,诸多大型车辆在场内井然有序的停放在场内。

一提起这个刚投入使用的停车场,大型车辆驾驶员们不由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大型车辆驾驶员蒋正军告诉记者,之前之所以把车停在路边,是因为车辆体积大,真是没有能停车的地方。看着那些为小型车画出的车位,我们这些大型车就感觉像无家可归的流浪人。现在这个停车场成立了,我们突然就有了归属感,就感觉,终于有家啦!

龙沙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王永刚表示,大型车辆的随意停放,不仅违规占用了极多的公共用地,还对周边市民存在着安全隐患。按照市城管委下达的《整顿非法占道车辆通告》的要求,龙沙区城管大队、龙沙区交警大队、市城管局路桥征费处三家联合,成立工作小组,对违规占道停放的大型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在区政府的协助下,花费近10万元,建设了这个工程车辆临时停车场,自8月中旬开始有车辆进入、停放。截止到目前,原本在德龙路、天山街等路段、空地随意停放的大型工程车辆,现在大部分都已停放于停车场内。

“目前停车场内有铲车、钩机、吊车三个车辆停放区,接下来我们会设立板车停放区域,让这些大型车辆有秩序的分类停放,而这些大型车辆的驾驶员们可以在此待工。”

随后,记者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天山街后看到,仍旧有几台平板车辆在路边停放。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车主们进行规劝,并告知他们临时停车场的地点,要求他们将车停放在规定地点内。市城管局路桥征费处违停抓拍龙沙区队长王刚说,因为道路刚修缮完毕,所以道路上如‘禁停’标识等很多设施还不完备,所以近阶段对于路边停放的违规车辆,我们仅是告知、劝离。待路段设施完备后,我们便会对违停的车辆进行相应的处罚和严查,以此为百姓打造一个良好的街路环境。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