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迟迟不放款? 楼市变化购房要做好准备!

2017-08-17 08:48:27 来源: 融360

关于新房、二手房,很多购房人都会纠结买哪个更好这个问题,二者给人的直观感受是,新房小区品质高,绿化、设施更加人性化;二手房小区虽老,但是学校、医院等生活设置更加成熟。其实不管买哪个,都离不开“需求”二字。

最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发布的北京新房、二手房网签量数据显示,北京新房网签量稳步回升,到7月最后一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为610套,二手房为1678套,乍一看觉得二手房成交比新房多,但实际上涨幅上新房比二手房要高,6月-7月前三周新房周网签量普遍维持在200-400套左右,最后一周直接涨到610套,而7月二手房周网签量基本维持在1600套左右,相比6月的1900多套,反而是下跌了。

1、新房市场中低端住房供应加大,交易结构得到优化

上半年,有相当一部分人是需要将已有的二手房变现,再实现住房置换,随着北京加大了土地供应力度,且多是自住房、中低端商品房,加上未来共有产权房、租售同权政策的不断完善,新房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交易量也继续增加。而在限制政策的作用下,二手房市场受到的影响较大,有的业主甚至接受再议价。

新房市场活跃,二手房市场遇冷,房价格回调,房主坐地涨价助涨房价的情况很难再看到,这个变化预示着房地产交易结构得到优化。有朋友问:北京房价还会涨吗?要知道,政策的目的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保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一个稳定的市场房价会上涨,但不会像以前那么离谱。对于一个不断注入新房供应的市场,这种局势相对更加利于买房人。

2、新房放贷速度相对二手房快,房贷放款周期普遍拉长

虽然在房价和供应上有利于购房人,但是在信贷政策上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有人向融360房贷君反映,自己申请的房贷,都过去3个月了还没下来,银行会不会不给放款了?今年信贷政策收紧,为了防止资金过多的流向楼市,银行对于房贷业务做了调整,用于住房贷款的额度减少,额度减少意味着银行获益少了,这样银行多会通过上调贷款利率弥补收益的缺口,另外审批要求变严也是放款慢的一个原因。

而新房的放贷速度快于二手房,因为只要新房五证材料齐全,楼盘封顶后很快就会放款,二手房需要考虑房龄、价格评估、有无抵押等因素,放贷时间会长一些。

购房人要做好两手准备

放贷时间变长,对购房人的直接影响就是,买房的时间成本变长了,原来一两周就能拿到贷款,如今要等上好几个月,如果这期间出现变故,比如房主把房子抵押出去,或者以贷款没按时到账为由拒绝卖房,都是非常不利于购房人的。建议在签订贷款合同和购房合同的时候就明确放款时间和相关违约条款,有些问题,信贷员也不会正面回答你,较好去一些购房群里,问问已经买房的人。

如今市场变了,变得有些复杂,购房人要有两手准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