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房地产正在发生大改变 这4件事让你不得不信

2017-08-16 08:36: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从纸币支付到电子支付,从电脑视频到手机视频等等,一系列都预示生活消费观念的改变。房地产也不例外,或许你已经嗅到了,炒房时代终结了,大家对房子的狂热程度减退了。

2017随着限购、限贷、限价等一系列规定出炉,再到现在的共有产权房、租赁住房的供应。一切都向你透露了房地产正在发生一场华丽的换装之旅。

今年发生了4大改变

1、房子从投资回归到居住,炒房者退出舞台

房子其实是有两个属性的,投资和居住。以前是投资被炒得太热了,搞得全民都去炒房了。这样泡泡越来越大,总会撑破无影的。所以,现在是挤出泡泡的时候,各种政策都在抑制打击炒房,让房子回归到居住属性,炒房捞不到好处,只好退出市场。

2、房地产躺着挣钱的观念该变了

过去炒房的基本上都赚了,毕竟那时候大家热衷买房卖房,又没有什么限购限售之类的规定。房贷也有优惠,还月供压力也小一些。不过,这一切都时过境迁了,靠买房卖房暴富的时代过去了。买房的人更多是刚需者,而不是投机者,房子出售不出,最终也是纸上财富。

3、租购并举让人人有房住

2017年房地产最关键的一个词,想必是“租房”两字,以前政策的调整,没有十分顾及到租房这一块,但是现在开始强调租房市场了。甚至是抛出很多关于租赁的政策,例如租售同权、租赁住房等等,开发商都开始持有租赁住房,面向跟多租房者。甚至出现了共有产权房,让你花更少的钱买到房。一切都预示着,规定从严堵到疏堵结合。

4、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

实际上,随着政策效果的不断显现,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大量抛盘现象会不断发生。那么购房者会真正迎来上帝身份,从过去的卖方市场转变成买方市场,购房者的地位会越来越高。现在可能还有很多人看不到,但是一些降温的热点城市,已经明显感受到中介都帮着购房者,积极地向业主施压调低价格促进交易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