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效果显著

2017-07-23 08:59: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齐齐哈尔新闻网7月20日讯  (记者 邸文辉) 我市自2016年8月30日启动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以来,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全面落地实施,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分散登记遗留的历史问题渐渐浮出水面,削弱了群众应有的获得感。针对这些问题,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国土资源局大力支持下,对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详细摸底,将在“依法依规、尊重历史,精准识别、分类处理,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市区联动、各尽其责”的原则上,为达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服务标准,采取了一些切实可行的便民利民措施。

为了解决百姓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奔波各国土资源分局的问题,协调北三区三个分局,在2017年6月19日将面对百姓的窗口设在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厅中,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实现群众办证“一厅式办理”,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和好评。

为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办证服务,压缩办证时限,真正实现便民利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认真研究和梳理原有的要件和程序,将原有的抵押权法定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缩减到现在的7个工作日办结。将原有的转移登记法定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缩减到12个工作日办结。为了支持企业发展,解决企业贷款融资难的问题,对急于贷款提出申请的企业和残疾人士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人跟踪办理。自2017年5月1日以来,为64户企业和残疾人士开辟了绿色通道,共计办理业务232件。

为了更好地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活跃我市的市场经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克服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为大中企业、开发商、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特设置专人接待受理,并进行延时加班处理批量业务。自2016年8月30日以来,为10户开发企业和6户金融机构开辟了绿色通道,共计业务办理3500余件。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