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老”火车站 有了“新”气象

2017-07-13 08:5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齐齐哈尔新闻网7月12日讯 (赵亮)  长期以来,我市出租车行业一直被市民所“诟病”,火车站站前出租车营运秩序混乱由来已久,拼客、拒载、要高价等违规行为不断侵害着乘客的权益,同时,也让鹤城的窗口形象大打折扣。经过运管部门几年来的整治后,现在的鹤城窗口却因为这些“后进生”而扮靓。

“以前出租车站前廊道里总是塞车,如今竟然这样顺畅,虽然大家不能拼客拒载,但是现在也没有黑车敢和我们抢活儿了,即上即走,节省时间,乘客也无需等待。”正在等活儿的出租车驾驶员李洪君高兴地说。

站前营运秩序的转变,不仅让出租车驾驶员感到欣慰,广大乘客也对此称赞不已。“现在站前变化很大,去年我从沈阳回齐市,一出火车站就遭出租车拒载,一群出租车司机不停地问我去哪儿?说实话,我觉得特别烦。”经常出差的市民朱亮告诉记者,“但是今天发现这里清静了不少,过去拼客吆喝的出租车司机都没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我直接就打到车了。”

给站前广场营运秩序点赞的不只有打车的乘客,更不乏私家车驾驶员。由于业务关系,崔虎成经常到车站接送客户。“过去出租车乱停乱放,也没个秩序,特别混乱,现在好了,待客廊道出租车齐刷刷地两排,你看这气势,跟接受乘客检阅一样,简直是一道风景,别说乘客们开心,我们私家车看着也舒服,总算是给咱们大齐市长脸了。”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党委委员于长江说:对于出租车站前秩序治理,起初也有不少市民提出了质疑的声音,大家认为,出租车司机在执勤人员的眼皮底下表现很好,一旦执勤人员离开片刻,他们就会和乘客讨价还价,不是挑肥拣瘦就是不按计价器收费。为了防止这种现象复发,市运管处联合交警部门建立了长效机制,坚持常态化管理,通过采取死看死守、电子监控和定点稽查与流动稽查、定时稽查与不定时稽查相结合等刚性措施,打好持久战。现在看来,效果还算令人满意。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