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新能源客车上线筹备紧锣密鼓

2017-07-12 08:4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齐齐哈尔新闻网7月11日讯 (张敏智)我市首批公交充电桩新能源客车充电场站项目近日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我市公交车驶入“电”时代。随着公交车的不断更新换代,绿色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将逐渐走入百姓生活,相应的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

10日早,市中通公交公司董事长李彦明带领员工,走进丽湾阁,为公司的排名前列台新能源客车充电场站开工动土。中通公交公司将在市会展中心、曙光变电站、建华区治超站、丽湾阁、通北铁路桥等地陆续建设充电场站;北方公交公司目前已有5处充电场站开工建设,长青小区、客运站南站枢纽、新工地、糖厂、市会展中心。这几处充电场站的建设,将满足我市陆续上线的新能源公交车的需求。即将替换上线的新能源车中通公交公司是2路、3路、5路、12路;北方公交公司12条线路,101路、102路、103路、104路、105路、106路、107路、108路、109路、6路、26路、27路。

市民谭先生说:“电动车充电桩群的建设意味着市民将会乘坐绿色公交出行。我在其他城市乘坐电动公交车时,感觉公交车的驾驶更加平稳,尤其在早晚高峰时段,停停走走的节奏最适合电动公交车,不会像传统汽车那样大消耗,对我们的环境质量将有很大的好处。”

据中通公交公司有关人员介绍,新能源公交车上线引起了我市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等有关部门现场为公交公司解决问题,电力部门、园林部门到现场办公。随着充电桩建设的不断完善,预计今后公交车可能会达到随充随走,告别柴汽油,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站在国家更长远的发展高度来看,发展电动汽车是最有效、最便利。 电源主要作为公交车行驶时的能源,将有效降低公交车的尾气排放,提升空气质量。电动汽车比汽油机驱动汽车的能源利用率要高,因使用单一的电能源,省去了发动机、变速器、油箱、冷却和排气系统,所以结构较简单。并且噪声小,可在用电低峰时进行汽车充电,可以平抑电网的峰谷差,使发电设备得到充分利用。

来源:鹤城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