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飙涨 澳大利亚更多人不买房选择租房居住

2017-07-02 08:55:38 来源: 搜狐财经

澳大利亚统计局6月27日上午公布了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仅31%的澳人已偿清按揭、完全拥有自己的房产。

过去25年,澳大利亚房产拥有率持续下滑,2011年的人口普查有32.1%,比1991年的40%要低超过10%;而尚未偿清按揭的澳人比例相对平稳,在34-35%之间,但仍高于1991年的27.5%。

租房人口出现大幅增长。目前,近31%的澳人租房居住,高于2011年的29.6%和1991年的27%。达尔文是澳大利亚租客最多的城市,超过44%的居民租房居住。悉尼和布里斯班的租客比例也相对较高。

2011年和2016年两次普查间,澳大利亚城市房价平均上涨35%,悉尼房价猛涨将近60%,导致越来越多家庭买不起房。此外,利率目前较低,但许多人也面临住房压力。根据新普查,柏斯、悉尼和墨尔本面临住房压力的家庭比例高。其中柏斯每10户家庭中,就有1户每月支付超过1/3的收入偿还按揭。22%悉尼家庭已购房但尚未偿清按揭,且还贷支出占收入比例超30%,面临住房压力。

澳大利亚全国而言,1/5的家庭需偿还按揭,还贷支出占收入比例高于30%的家庭占比多达7.2%。统计局称,平均还贷支出高的是达尔文,其次是悉尼和堪培拉。

普查显示,城市房价飙涨或与移民有关。城市的移民中,有86%是在最近25年内前来定居,导致城市人口增长速度是非城市的2倍,其中达尔文和柏斯增长较快,其次是墨尔本和悉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