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近七成被查企业存环境问题

2017-04-24 09:23:43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环保部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正在进行排名前列轮和第二轮的过渡交接。近日,环保部公开通报称,已派出7个巡查组对除山西省以外的24个城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巡查,其中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带领排名前列巡查组抵达天津市、河北省廊坊市。经督查发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50家企业(单位)中,有169家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67.6%。

具体来看,在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有75个,超标排放的1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0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1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5个。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督查工作延续性,克服异地执法困难,本次强化督查采取“压茬式”轮换,通过前后轮次各4名人员共同工作的方式进行交接。环保部环境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强化督查组按照“压茬式”轮换,各轮次不仅仅是对前期工作情况的交接,而是要以这种方式,做好“传、帮、带”,对之前各轮次了解到的当地环境保护情况、重点行业类型、污染源分布等基本情况,以及总结出的督查经验进行传授,方便下一轮次督查人员更好地开展督查工作,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强化督查工作的质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