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互联网成北京租房市场推动力

2017-03-24 09:29:48 来源: 北京商报

在“互联网+”的风潮下,线上找房已成为租房市场的一大趋势。近日,丁丁租房发布的《2015北京租房生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目前已有逾80%租房用户选择网络平台租房,互联网租房正在成为人们主流的租房途径。

“线上租房可以降低用户的佣金成本。相比于传统的线下门店找房,线上租房更为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低费用,真房源’。” 丁丁租房CEO俞建洋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的租房市场多年来一直在不断扩大,而在与互联网的联合中,这个空间将会变得更为可观。

在互联网租房平台涌现之前,门店式租房是市场主流,而乱象丛生的租房市场也让消费者苦不堪言,品牌较大的企业还好,不少在夹缝中生存的中小型中介公司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互联网租房平台的兴起,租房将更加便捷,但租客仍需甄别信息的真伪,租房时尽量选择品牌较大的公司。

《报告》显示,去年北京租房人数高达700万,占北京常住人口的1/3(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度北京常住人口为2171万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外来人口较多为北京租房市场聚集了大量的人口基数,面对北京高昂的房价,不少人选择租房居住。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三成租客中,北京本地人以18%的占比位居首位。这一数据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对此,丁丁租房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城市区域面积相对较大,是上海、广州等其他一线城市的2-3倍。上班族的通勤时间全国较高,达到97分钟。数据显示,50%的人选择住房最看重的是上班距离。根据观察,很多上班族选择“以房养房”的方式,来调整自己的通勤时间。

此外,北京租房报告也给有租房需求的用户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租房应避开毕业季“租堵期”,据丁丁租房的报告显示,4-5月和9-10月为北京租房黄金期,房屋价格相对较低。同时,作为热门区域,朝阳公园、奥林匹克公园、惠新西街、三元桥等东北部区域呈现房少客多的趋势,租房者可以合理规划,选择更合适的时间和区域租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