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现房不是“保险箱” 选个好楼盘依然有门道

2017-03-19 09:31: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房看得见,摸得着,现买现住等优势让很多购房者为之倾心。然而现房并不等于完全保险,很多首次置业的购房者,经验并不足,虽然眼见为实,但如何挑选一个好的现房楼盘是有技巧的,其中讲究很多。

先看环境

一个小区的居住舒适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这个小区的容积率。广告单上的数据以及“超低”等形容词实在无法带给购房者具象的思维。当初买房子的时候,看着沙盘上的房子,嗯,中庭开阔,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感觉还不错,等两年后交房,心里那个落差之大。买现房就不同了,小区规划合不合理看得见,楼栋密不密看得见,绿化好不好也看得见。

“由于市面上的现房前期施工还不完善,有时看着采光通透的,后期可能会有隔断,有时看着不太通透的,也可能随着施工器械的撤离,变得敞亮。”业内专家建议买房者在挑选现房时不要凭直觉感官,也要一样一样仔细看。

“可以从整体到局部依次看,先看楼间距是否开阔,满足通风采光需求,小区布局是否合理,例如人车是否分流,单元与单元之间出入是否方便等,再看绿化是否满意,健身设施、休闲设备等小区配套是否人性化,是否满足生活需要。”业内人士说。

再挑户型

“买房的时候,楼盘宣传说赠送面积可以变成一间卧室,交房时一看,这‘卧室’小得只放得下一张床”;“户型图上面标的是三室两厅两卫,交房的时候一看,居然少了一室多了一卫”;“售楼小姐跟我说次卧的阳台视野也开阔,交房的时候一看,对出去就是隔壁的卫生间墙”……

选现房,只要走进现房内,对房间开间、进深尺度等就有了直观的了解,户型布局是否合理,功能是否齐全,动静是否分开,干湿是否分区等等,看得清清楚楚。再从结构上看房屋朝向如何,通风采光效果怎样,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是否明厨明卫。

不要忽略物业管理

在挑选现房时,大多数购房者都会忽略物业管理和施工质量考察。“即便是现房,买房前也要向开发商打听清楚小区未来的物业情况。”业内人士称,无论居住还是投资,物业都是一个重要方面,而相对于期房,购房者还可以从细节上对房屋进行简单的质量考察,比如门窗质量、管道材料、电线电路等,看墙壁平不平,有无裂痕等。

目前,市面上的现房房源一般分为现房开盘和尾盘清售两类。开盘就是现房的楼盘房源充足而种类齐全,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全方位挑选满意的房子,而尾盘房源分布在很多楼盘上,多数为大户型,或者有一定瑕疵,当然,尾盘剩余房源的“剩”因多样,也不排除没有好房源,比如因为楼盘自身销控不当导致剩余等,这就需要购房者用心甄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