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部分城市房价预计将下跌

2017-01-18 09:59: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一次房地产论坛上,著名的任大炮坦言在房价问题上被禁声了,“有关方面不让说”。

任志强一向是看涨派。多年来始终预言来年房价会继续上涨,基本未失手。

就在稍早前的一次论坛上,尽管房地产市场已经进行多轮调控,高层为2017年房地产定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任志强仍然放炮:2017年的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而且下一轮涨幅会比这一轮更高。若今年不买房,那就再等30年!

这一次,任志强让有关方面怒了,不再让说房价。

虽然任志强不让说了,但以他为代表的这股思潮影响巨大,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讨论可能更加混沌不清,部分购房者会因为预估房价不断上涨而恐慌,对期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官方来说是不愿意看到的。官方需要一个权威人士来阐明态度,万科郁亮应约成了发言人。

12月12日,中央级官方媒体人民日报采访万科总裁郁亮,“请这位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的领航者盘点他眼中的楼市2016”。

这个很罕见,邀请一个民营企业的老总谈房价以稳定民心,以往官方还没这么干过。

其实不难理解,近十年来,房地产企业中发展较快最稳健的是万科,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力也较大。又是民营企业,官方色彩淡一些,老百姓更容易相信。郁亮是这几年万科实际掌舵人,他的话权威感强,与任比不落下风,对市场会产生一锤定音的效果。

人民日报的采访话题基本是预设的。主要有三个层面:

一、赞扬调控政策有必要、很及时,指出楼市不会“崩盘”。

二、房地产行业需要稳定健康发展。

三、建立长效机制,让普通人住上好房子。

这就给房地产从业者和购房者都画了一个圆饼。

在谈到2017年房价时,郁亮明显给了购房者一颗定心丸:“未来一年内,全国商品住房成交量很有可能大幅下降,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价格也可能回落。”

就是说,房价有可能下跌。

业界不少专家持这种观点。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表示,预计2017年楼市将延续短期调整,总体将平稳回落。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从长期来看,对房价并不乐观。原因在于:排名前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回落,估计2017年为负增长。去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的火爆是因为居民购房加杠杆,而由于基数过高,估计今年会负增长;第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价提出严厉的批评,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今年房价会较为平稳或者略有下跌,因为各地都把控制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至少在“十九大”之前会严格控制房价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在目前的背景下,政府对市场的从严调控必然还会持续,进一步加码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随着购房需求的减少,成交的萎缩,北京整体二手房房价涨幅也持续回落,2017年将是二手房量价齐跌的一年。

笔者认为万科郁亮的观点是量会缩,房价方面很难说,注意他后一句,指的是少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而且很难说清楚是哪几个城市,言外之意是各城市会不同,跟因城施策道理是一样的,各城市房价发展也不一而足,少部分城市房价会“回落”,从采访通篇看房价发展趋势还是“稳”。

经济学家马光远也持“稳”的观点。他说: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目标只有一个字,就是“稳”,暴涨和暴跌都是政策不愿意看到的。可以微涨和微跌,但绝不能大涨和大跌。2017年房地产投资的收益和2016年不能同日而语。一些炒作过头的城市,房价的回调是大概率。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分析称,2017年小幅回落的可能性大增,但指望房价出现暴跌或崩盘,也与“稳中求进”和“防控金融风险”等优先目标不相符。

新财富分析师侯丽科认为,2017年房价整体将出现小幅回调,价随量跌。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2017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是“稳”,可以预见,房地产也会呈现以稳为主的态势:一线城市供应偏紧、量缩价稳,热点二线城市供应略增、量稳价稳,非热点二线城市供应充足、量稳价升,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量稳价稳。

近期已召开的地方“两会”中,一些前期房价涨幅明显的热点城市,均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列为2017年工作的重要内容。而且像北京、福州等城市,提出了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

“环比不增长”是总体目标,具体到各月份、各个区域,必然会出现一些降价项目。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首周,重点监测的32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7.0%。其中21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66%。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同比、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预计即将到来的春节,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楼市将正式步入“量价齐跌”调整阶段。其中,去年房价涨幅过块的城市,比如北上广深、合肥、厦门、南京、苏州、杭州、武汉、郑州、石家庄、廊坊、保定、东莞、中山、惠州等,可能局部区域或部分楼盘会出现价格下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