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副中心建设今年将投42亿

2017-01-15 09:17:33 来源: 新京报

政府报告原文

坚持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以新的理念编制各项规划设计,严格规划执行。抓紧行政办公区和配套设施建设,年底四大市级机关和相关市属行政部门率先启动搬迁。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一幅“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蓝图。在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蔡奇代市长多次提到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两带六片”已成型,公共服务渐完善,城市副中心的美丽雏形已经呈现出来。

报告解读: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本市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政府工作报告等3份报告绘出了副中心蓝图,今年将投入42.5亿元,主要用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力争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主要建筑3月底前结构封顶,启动建设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年底四大市级机关和相关市属行政部门率先启动搬迁。

蔡奇代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6年,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展顺利,完成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6个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行政办公区抓紧建设,统筹实施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5大领域350项重点工程,已开工106项,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开工建设。2017年将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坚持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以新的理念编制各项规划设计,严格规划执行。

与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提交大会审议的《关于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对于副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作了更加具体的说明:2016年编制了通州区总体规划和17项专项规划,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全面施工,A2地块部分建筑和B3实现结构性封顶,潞城棚改二期拆迁实现100%签约。制定实施重大工程建设年度行动计划,环球主题公园全面开工,运河国际商务中心、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等4所学校通州校区实现招生,通州潞河医院门诊综合楼投入使用,减河公园、六环西辅路景观提升工程等一批园林绿化项目开工建设,“两带、六片区”220亿水务PPP项目完成采购工作。

发展报告还指出,2017年要抓好城市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的落地实施。力争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主要建筑3月底前结构封顶,启动建设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同步完善行政办公区相关配套设施。此外,还要加快城市副中心功能完善和承载提升,围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产业升级等重点领域制定实施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2017年),抓紧实施一批轨道交通、广渠路二期东延和东六环改造等城市道路联络线以及城市内部路网工程,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联络景观大道,开工建设通燕高速、京津高速及京津城际铁路等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以及西海子公园、东南郊湿地等25个绿化工程,加快推进北京五中、景山学校、安贞医院、首儿所通州院区等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落户通州,加快环球主题公园核心区建设,大力发展运河文化产业、创意产业,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

昨日同时提交大会审议的《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则具体说明了市级财政对副中心建设投入的数量和用途:今年城市副中心建设将投入42.5亿元,主要用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西海子、碧水公园,内环路绿化景观提升,通州区城南城北水网建设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