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齐齐哈尔与中航工业签署爱飞客航空产业合作协议

2016-07-08 09:05:5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青

近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哈尔滨市花园邨宾馆联合举行了通 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通航产业合作签约仪式上,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代表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与中航工业通飞公司总经理曲景 文正式签署了《齐齐哈尔爱飞客航空产业集聚示范区投资合作协议》。

据了解,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正成为众多城市经济、产业、交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抓手,尤其是在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出 台后,通航产业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战略期。齐齐哈尔市超前谋划通航产业,积极发展通航经济,并抓住中航工业通飞公司正在谋划和推动全国50个爱飞客通航产业 综合体网络建设的有利契机,与中航工业通飞公司积极洽谈,共同谋划通航产业发展项目。经双方多次考察、反复论证,达成了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两级政府与中航 工业通飞公司在富裕县塔哈镇共同建设航空示范区的共识,制定了以“一条主线、两翼齐飞、四大板块”为核心内容的《齐齐哈尔市通航集聚示范区产业及空间布局 规划》。双方于今年3月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使得齐齐哈尔市成为中航工业通飞公司全国布局50家航空综合体中的第25座城市。该示范区项目以通航 产业为引领,打造通航运营服务、航空运输保障、临空城市配套、航空高端延伸四大产业板块,实现通用航空与支线航空融合发展。以通航机场为切入点,以支线机 场和运输机场为目标,建设通航运营基地(FBO)、航空文化馆、航空会展、飞行员培训、飞行器制造等项目,并构建一场多起降点全覆盖、承载“通航+旅游” 的发展网络。

未来,双方将紧密围绕齐齐哈尔市通航产业发展需要和中航工业通飞公司的发展规划,结合各自优势,在通用航空产业运营与服务以及延伸产业项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通用航空产业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