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道路建设鏖战正酣

2016-07-05 08:11: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朱作杰

完善道路网络,打通城市血脉,今年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以完善项目配套路、打通断头路、拓宽卡脖路、修复破损路为重点,加快完善城市道路网系统规 划建设,提高道路网络连通性和可达性,形成纵横交错、层次分明的道路网格框架。目前,站前北大街、南通街等市政道路都已相继开工建设。

日前,在站前北大街道路升级改造施工现场,齐报记者看到,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施工作业,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已经进入污雨水改造阶段。据介绍,站前北大街是连 接站前大街和城乡路还有凤凰城的主要街道,全长近1.2公里,将新建设管径1米到1米2的雨水管线1.1公里,同时根据设计要求,新道路将分段拓宽至20 米和30米。此条道路的升级改造将极大改善周边居民出行环境和雨水排放。

“这条路地下管线太多,最多的时候下了四根管,10米左右就遇 到7道障碍物。”项目施工负责人袁贵财告诉记者,由于站前北大街地下管线较多,情况异常复杂,这就导致在施工时只能采取人工挖掘探坑再使用大型机械进行作 业。为此,施工单位已增调人员加快施工速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地下施工复杂,地上也不简单。为了保护周边原有的127棵大树,项目指挥部与施工单位积极 协调,在道路宽度中分四个段面,最宽处可达36米。同时,采用人车分离的方式,把人行道放在树木中间,慢车道改到树外侧,以方便百姓出行。

据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中心城区主要对包括站前北大街在内的5条路进行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工程进展顺利,站前北大街和南通街正在进行管线配套的施工,整个管线建设基本达到80%以上。

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组负责人计哲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工程建设,市政建设项目指挥部派出相关人员协调各施工现场和各管线施工单位,同时协调征收部门和施工单位抢前抓早,争取在指定的工期内把工程建设好并按期交付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