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齐齐哈尔奥悦综合项目首开鹤城四季冰雪旅游先河

2016-02-26 08:40:13 来源: 东北网

奥地利AST齐齐哈尔冰雪旅游综合体项目

“孩子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冰天雪地的场景,常常会问下雪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所以借春节放假之机与爱人带着他来闺蜜家做客,真正体会一下冰雪世界。”马冰和丈夫在大年初二出发,跨越将近2000公里,来到了与自己平时生活完全不一样的东北。

春节黄金周过后,许多像马冰这样一家人来旅游的游客都意犹未尽。马冰说,孩子都没玩儿够,说是要是夏天也能玩儿冰雪就好了。据统计,春节期间, 我市与冰雪相关的各项旅游数据再创新高,虽然单纯从冰灯、滑雪等单项资源上来说,齐齐哈尔的优势并非最突出最明显,甚至在旅游品牌开发和旅游接待等方面还 有明显不足,但是从综合旅游开发来说,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冰雪与动物相结合,冰雪与温泉相结合,冰雪与鲜花采摘相结合,让游客既能够感受到冰天雪地的凛 冽,还能体会错季节的温暖如春。

有专家指出,东北旅游开发潜力巨大,但是冬季的冰雪旅游资源并非某个城市特别,许多城市都有,要想得到游客的认可,就要走出自己的特色。自 2014年起,我市就开始着手设计开发具有自身特色,符合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冰雪项目。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便是奥地利AST中国公司——北京奥悦冰雪旅游投 资有限公司的冰雪旅游综合项目,项目建成之后将实现许多游客一年四季都能玩儿冰雪的愿望。项目在我市龙沙区、碾子山区、扎龙湿地投资,成为当年齐齐哈尔市重点推进项目之一。运营集冰雪运动、水上乐园、滑雪小镇、旅游、度假、演艺、娱乐、会议、全民健身、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冰雪文化旅游综合项目,致力于将齐齐哈尔打造成为以冰雪旅游为城市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虽然,多年来我市冬季旅游一直在主打“冰雪”牌,但是能够拿得出手的冰雪项目却不多,甚至有些人说,我市的旅游项目大多是冬天能玩儿的夏天玩儿 不了,夏天能玩儿的冬天玩儿不了,受季节影响太大,一年只能赚半年钱。奥悦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从一开始规划建设便考虑到了这个因素,从设计上就突出了四季皆 欢乐的特点,不仅考虑了专业人士的需求,也为家庭出游建设了内容丰富的场所。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为50万平方米,由湖南汉昊建设有限公司承建,规划建设冰 雪文化旅游综合体包括大型室内滑雪馆、冰雪演艺中心、冰雪文化旅游街;水上乐园项目包括大型室内恒温戏水馆、温泉SPA养生馆、大型室外水上乐园;配套旅 游地产开发项目包括滑雪公寓住宅、冰壶公馆、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冰雪风情商业街;还有与大型室内滑雪馆和水上乐园相匹配的碾子山室外大型山地滑雪场和雅鲁 河漂流基地等。

项目筹建以来,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龙沙区专门组成一个团队长期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并积极协调市直相关部门,从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到项目 规划设计、土地高效征收、用水用电、土方供给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保姆式服务”,实现了项目用地按协议时间提前挂牌及保障施工顺利进行。项目于2014年 12月5日完成评审,一期用地征收面积158831平方米,项目一期已于2015年6月8日进行钻勘,6月末完成了板房建设, 2015年完成投资5.1亿元。截至目前,游客服务大厅框架和海啸池、九头蛇滑梯等大型游戏设施基础建设已经完成。

奥悦冰雪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建设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休闲娱乐的场地,更为市民冬季旅游带来了希望,也将成为我市旅游项目建设上的引领。项目 一期计划2017年正式开业。2018年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后,预计带动就业人数4000人,吸纳商户500户,年接待游客超过150万人次。

一年四季与冰雪相伴,这将较大限度地利用我市的“冷资源”,使冰雪爱好者不必东奔西走,只要与冰雪相关,鹤城这里四季常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